相遇高中作文
我听到天空的呼吸,瞥见云朵里的霓影,交汇成秋里最美的风景,落成笔尖上的柔情万种,写成笺底的幸福花开。
——题记
【1】相遇美好
剪不断,理还乱,寂寞如水,秋风叶渐残,曾经几时,情思弥漫。如今那么多疯狂的情感,逐渐在心里收敛。那时,心间藏尽山色,唇齿藏进爱恋,眼眸也时时藏进湖光,醉了斜阳晚,无数次,把念叨藏在幽深的笔墨之间,氤氲的柔情一遍又一遍。时光变迁,唯一不变的是那份相思的执念,也只能把所有的执着,放置在掌心,妥帖,再妥帖。
在手掌的脉络里,摊开是晨曦,鸟鸣清脆,合拢就是夕阳醉晚,光阴逐渐滑落,一瞥惊鸿也已经消磨。可是你的模样,在我的心里,依旧还是那么的清晰,再清晰。
如隙光阴,荏苒流逝。很多旧事,不敢重提,只因怕模糊了视线。晨钟暮鼓,沉静在自己的一方城池。独醉,独醒,独醒,又独醉。
在纯简的年华里,只愿将一颗素心,过成一种淡雅的姿态。闲看云卷云舒,静观亭前花开花落。默默的让爱的甘露,滋润每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偶尔一阵风划过心间,激起一片温婉的涟漪,或者聆听雨里的故事,听瓦楞被雨儿弹唱出天籁的缠绵故事。
秋云更软了,风更淡了,当一颗心安静的时候,眼眸里涤荡的秋,不再萧索,是一爿晴朗满目的静美,心情也就无比欢悦起来。心情美丽与否?我想与任何季节都是无关紧要的,重要的是心态,心态好,任何季节,我眼睛里所呈现的景致,都是一派绮丽。美与不美,都是过给自己来感觉的。就像一双鞋子,适合不适合你的脚,只有自己知道,无须理会别人的看法和思想,过自己的样子,人生苦短快乐就好。
所以真正的美丽,没有统一的定义。美,就是每一个人心里一种最真实,最舒服的感觉。看,秋叶,枯萎落下,有人看到的是叶子脉络里,藏起来的成熟美;有的人看到的却是悲画扇的凄凉。反过来想一想,凄凉,何尝不是一种美呢?所有的生活的五味杂陈,才让我们的人生有了真正的充实感。
当你感觉一个人过的很好的时候,或许不是因为他真的过的很好,而是他把生活沉淀出了一种最惬意的状态,看淡,放下,因此他过得很好。
【2】情的契合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如果只沉迷过去的美好,不珍惜当下的时光,一切的感情,再笃定,也会让时间无情带走,且行切珍惜,是延续情谊的真言。若不如此,所有那些感情都是会变成浮云,不要感慨人生只若初见,何时秋风悲画扇。
初见再美好,只适合怀念,人要学会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在心里,在行动,不是在嘴巴上。善待你们相遇的每一天,就是善待你们自己。人活着,就是一种简单,简单到像一朵花,就这样在自己的世界,绽放成自己一种的美丽模样,散发出自己独特味道。你看,亦或不看,闻,亦或不闻,我都用自己的方式盛开在属于我的季节。
在野陌,在田园,在路边,在花园,无论在哪里生根?只要有土壤,有阳光,有雨露,什么也阻挡不住我盛开的脚步,合着生活的节奏,演绎出人生里的缤纷多彩。听,外面起风了,太阳下,那一缕缕秋风,摩挲着路人的脸颊,留下丝丝凉意,感觉一切事物,都在秋里缓缓流淌,静美,安谧。
在很多文人墨客的笔下,秋,却多半还是一种惆怅的感觉更浓些,始终做不到红尘一笑,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淡然。若能温一壶离愁,一次痛饮个够。放下该放下的,珍惜该珍惜的。
明明清楚韶华易逝,总会带走一些在心里割舍不掉的美好,再感觉美好的事物,一旦被光阴带走,都会在生命里慢慢凋落,落下一抹惆怅。我看到一片片飘落的枯叶,在秋季里默默地,静静地。终究时间会让我们懂得,很多人,很多事,不是属于你的,再美好初相遇,都不一定就代表永恒,时间证明了很多美好的相遇,只是生命里的一次昙花一现的美。
如果每一种相遇都永远美好,纳兰也不会去感慨,人生只若初见,何时秋风悲画扇了,我相信,真正的感情,是经得起考验的,只有真正珍惜情谊的人,才会懂得什么是且行切珍惜?才能让感情更好的契合,才能盈握住相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