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_ 6
星期五,贺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周末特殊作业——利用身边废弃的材料,自己动手做一个小制作,然后把制作过程写成周记。
星期六我就动起手来。我先从电脑上搜索了一个参考作品——小帆船,然后就开始准备材料,有:硬彩纸、白纸,三个空的塑料药瓶子,三支一次性竹筷,红色毛线,还有透明胶带纸、胶水、剪刀等制作工。
材料准备好了就动手制作吧。我先把三个空瓶子用透明胶带捆绑住,作为船身。哈哈,这三个空瓶子就变成了“桃园三兄弟”,生死不离。然后,我把两支竹筷粘在瓶子的两端做成船沿;接着在中间的空瓶子上扎了一个小孔,把剩下的一支竹筷子插入孔里做成桅杆;再拿出一个硬纸板剪成梯形,把裁成一条一条的彩纸贴上去,再用白纸贴在硬纸板的另一面就成了船帆。在船帆的上方打个洞,穿进桅杆,用毛线把船沿和桅杆连起来,船帆就扯起来了。最后,我又在船身上贴了几朵小花,在桅杆上挂了一面小红旗,还在船上安排了一个小姑娘作船长,呵呵,那就是我。
“小帆船”制作好了,看着自己的“大作”,就仿佛觉得自己开着这条船,在大海中乘风破浪,驶向远方,真的成就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