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_ 3
我曾经用蛋壳做过不倒翁,用卡纸折过飞机,还用药瓶做过笔筒……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用普通的一次性纸杯做一只可爱的卡通乌鸦。用纸杯做乌鸦!你可能头一回听说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这个奇妙又有趣的制作吧!
需要的材料很少:一个普通的一次性纸杯、一把剪刀、一张卡纸和一卷胶(jiāo)带。
第一步,在卡纸上剪两个大小一样的三角形,把两个三角形对折,用胶带把两个对折后的三角形贴在纸杯壁的中间处,这就形成了乌鸦的嘴(注意:杯底朝上,杯口朝下)。
第二步,先在卡纸上剪出乌鸦的两只眼睛,分别贴在嘴的上部;然后剪出两个翅膀贴在杯身的两侧;最后剪些羽毛贴在杯底和杯身上。
第三步,也是最难、最复杂的一步了,需要用卡纸剪6个大小一样的小正方形,再把每个小正方形都卷成棍状,接着把每3支用胶带粘在一起,这就形成了乌鸦的两只爪子,最后,将这两只爪子分别粘在杯口边缘相应的位置。一切做完了,一只可爱的卡通乌鸦就神气十足地站在你的面前了。
仅凭一个普普通通的纸杯、一张卡纸,竟可以做出栩(xǔ)栩如生的小乌鸦,多有趣啊!小朋友们,如果你感兴趣,就按我的方法做一做吧!
评:
小作者将制作卡通乌鸦的方法写进作文,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读后,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做一做。
在介绍卡通乌鸦的制作方法时,小作者能够按照顺序,分三个步骤逐一来写,并且每个步骤各为一段,条理十分清晰。
语言简洁、准确,比如“用胶带把两个对折后的三角形贴在纸杯壁的中间处”,“将这两只爪子分别粘在杯口边缘相应的位置”等,让人一看就明白。
开头和结尾自然、亲切也是本文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