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_ 2
同学们,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我的小制作——灯笼。
我的小制作为什么要做灯笼呢?因为前些日子我参观了潮州的花灯创意大赛展览,参赛的花灯给了我制作灵感,所以我动手制作自己的创意花灯。
首先,我找来两个一次性透明塑料碗,接着,我用剪刀在两个碗底分别剪了两个小洞,然后将两个碗倒扣,在两个洞上用丝线穿起来,一头丝线的末端挂上小猪吊坠,用手提起一端丝线,灯笼的外形基本做好了。
可是怎么让灯笼发光呢?我本来想放一个小手电筒进去,可是因为没办法操作电筒的开关,这主意不行。我继续想了很多办法……可是都不管用。最后我想到了我有一粒会发光的球,我找到它,把它放进塑料碗里,用手轻轻一摇,球果然在灯笼里发光了,我感到非常兴奋。我本以为快大功告成了,可是因为刚开始装上去的小猪吊坠太重了,我一不小心,吊坠就拉着丝线掉了下来,整个灯笼散架了!我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坐在那里,怎么办呢?
我不甘心灯笼就这样被毁掉了,我想了又想,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外公上周不是从北京带回一个小小的绣球形钥匙扣吗?用它来做吊坠刚好!我用红丝线把它绑起来,再串起两个塑料碗,放进发光球。小心翼翼地在碗的边沿贴上透明胶纸,最后找来一根小木棍做提柄,这样灯笼就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提着灯笼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看着发光球在灯笼里闪烁,我笑得像个开心果似的。
同学们,你们羡慕我的小灯笼吗?那也请你赶快动手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