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作文450字
家,是许多人心中的伊甸园,可是真正的“家”又在何处呢?
呆得最久的家,是那个妈妈每天千叮咛、万嘱咐要“早点回家”的家。它作为家的权威性更体现在它占据了所有文件里“固定家庭住址”的这一栏。
快过年了,爸妈总唠叨着要回家过年。当他们第一次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楞住了:“开什么玩笑,这里不就是咱们的家吗?”好半天我才明白过来,这个家,是爸爸小时候的家,生他养他的地方。可是,我,以及其他的堂兄弟姐妹,都不愿回那个“家”。怎么回事?回家过年还要挨个儿做思想工做?堂妹坚决不回家过年;堂兄只要我们点头,他也毫无怨言;而我的观点事:回家事一种义务,是必须的。
总算等来了这个全家团聚的日子,爷爷说:“过几天有个亲戚办喜事,咱们回趟家。”像我一样,大家都楞住了。哦,原来这里还不是家。我终于忍不住问爸爸:我们的家到底在哪儿呢?他说,在江西。当初贵州居民太少,我们的爷爷的爷爷的~~~~~~(说不清楚)就是从那时移民过来的。江西?我看未必!或许在很多年以前,我们的老祖宗,不在江西。
家,你能知道它在何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