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山 10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首诗是赞美黄山的诗句,我觉得黄山的美景真的是很美。
以前课本上我们学了黄山奇石这篇课文,不过,在我眼里我最喜欢的是黄山的松树。这些松树很奇怪,因为有很多都长在岩石缝里。最有名的就是迎客松,很多人游览黄山都是冲着看它去的,。迎客松长着伞状的树干,它的树根长着像龙爪,伞状的树干,遮着“龙爪”树根,树枝上有很多小刺,朝着游客伸去,就好像欢迎着游客们到黄山玩。当然还有“卧龙松”和“探海松”等等。这些松树屹立在悬崖峭壁上,苍翠挺拔,姿态优美,真不愧为黄山奇松啊!
说了松树,也得说石头了,这些石头可不是一般的石头,是一些形态奇特的石头,有很多都起了名字。我觉得“童子拜观音”是最美丽的,那瘦瘦高高的石头像是观音,在她前面有两颗小小圆圆的石头,弯着腰就像两个小童子,在夕阳下仿佛披着一层金光闪闪的衣服。
去了黄山以后才让我真正理解了一句话,那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