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山 2
暑假在家多无聊啊!经过再三考虑,我决定去安徽见识一下“天下第一奇观”黄山。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来到黄山脚下,已是中午,导游告诉我们要去翡翠谷。据说以前有一些男女青年进入翡翠谷,进去时是松松散散的,出来时好多成群结伴,手牵着手。因为谷里面的路太难走,大家是相互扶持才走了出来,有许多人甚至结成了眷属。所以翡翠谷又得一雅名“爱情谷”。谷中的景色真的十分秀丽,你看:路边长着各种花草和树木,山间小溪潺潺流淌,几只小鸟停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翡翠谷里还有一大奇观:石子铺成的路上,有用不同字体刻上的“爱”字!可惜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雨,打扰了大家赏景的兴致,只好往回走了。
第二天,我们开始登黄山。虽然之前我就看过很多黄山的图片,但真的到了黄山,她那美丽的景色还是让我的嘴巴不由得张成了“O”型,黄山如同一把剑直插云霄。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闻名于世,不过最出名的还是“奇松”和“怪石”。“奇松”的代表当然是:“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而迎客松更是黄山形象的代表,经过了漫长岁月的洗礼,仍然充满生机,迎接着八方来客;陪客松正对大名鼎鼎的玉屏楼,仿佛正陪着客人在楼前品茗赏景;送客松也给游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因为它枝干盘曲低垂,就象是在挽留客人再多玩一会。要说到“怪石”嘛,就不得不说到黄山“飞来石”了。“飞来石”是一块高达数米巨石,就像从天外飞来。游客到这里都要摸摸这块石头,据说一摸财运、二摸官运、三摸桃花运。黄山上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公鸡,有的像大象……
徐霞客有句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当然,黄山的美景远不止这些,想知道的话,下次你自己亲自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