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山 3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今年寒假,我和妈妈就一起去领略了一下黄山的奇异景观。
剧导游介绍,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得名。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采药炼丹后得道成仙,故改名为黄山。它是中国最美,最令人震撼的十大名之一。 我们随着人群,一起爬上了黄山最高,最险的天都峰。天都峰高1810米,右边没有扶手,只有悬崖峭壁。整个几乎是九十度垂直石梯,隔老远看着,都令人胆战心惊,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摔个粉身碎骨。我们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走,生怕一不小心没踩着石梯,就会死无全尸。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半山腰。我把头一抬,只见云层很白,像一匹白布。云也很大,似乎笼罩着整个黄山。这儿的云很静,你好像感觉不到云层在动。 下了山,我瞧见这儿的石头也十分奇特。你看那一块像一位美丽的仙女在弹琴,这一块像一只可爱的小狗在抬着头望着天上的月亮,另一块又像一位老爷爷在给们指路,还有......
黄山还有温泉、奇松、光明顶......美丽的黄山,我真舍不得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