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一下真好 5
冗长的路途中,偶尔停一下脚步,发现路边风景如画。
——题记
冬天的午后,从翠湖边经过,一路小跑,怕耽误了下午的课程。碰巧前面有幸福的新人依偎在湖边照相,又怕挡了他们甜蜜的镜头,只好停下脚步。
无聊地向四周望去,偶然间进入眼帘的画面让我无法忘怀——数十只海鸥停落在湖岸的柳枝上,舒展地伸开翅膀,轻轻歪着脑袋。阳光斜斜地洒下,把它们的影投射在湖面上。从小就听说勇敢的海鸥一路从西伯利亚风雨无阻地飞来,却从不知道它们停歇的瞬间,是这样美好。
忽然很羡慕它们,也在想行色匆匆追逐梦想的自己,是否,也可以偶尔停一下呢?
也许是因为白天看到的场景难以忘怀吧,我拿出一个小小的笔记本,记下了那一天的感触。
猛然间发现,在宁静的夜晚停下看不完的书,用心去写一写一天的感触,是那么令人幸福。于是,从那一夜起,我开始书写自己的日记。
记日记的感觉,很微妙。时光几乎是停滞的,像是一个奔腾在时间长轴上的苦行僧,突然把脚步停下,去回味过去的星星点点。自己和自己对话,从过去的那些琐碎小事中,不断提醒自己想要什么,把自己从偶尔偏离的路上抓回来;也会捕捉到一些意外的小想象、小思绪,用天马行空的文字记录下寻梦途中的一片片小花小草。
像海鸥栖息在枝头一样,我用我的日记让时间停下,用心去思考回味,再用梳理整齐的心情开始新一天的奔跑。
偶尔停一下,真幸福;偶尔停一下,再继续出发,更有力量。偶尔停一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