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一下真好 3
偶尔停一下,你会发现,其实路上的景色很真实,很美好。
记得那年秋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一路坐在车上,看着大人们打着牌,抽着烟,心里又烦又乱。车一路飞驰着,路上经过一座座山洞,山洞的两头,是乌黑的,散发着恶臭地排水沟。我无心再看,便低下头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突然,妈妈拍了拍我,大声对爸爸说,停车!快停车!我不耐烦的摇了摇头,说,干什么啊,不就是一堆臭水沟嘛。正说着,听到全车人发出了一声惊叹。我猛然抬起头,“哇!”我惊呆了。
我打开车门,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像饿狼般贪婪地呼吸着。眼前,是一片落叶,满地的金黄让我兴奋。我快步向前跑去,轻轻从地上拾起一片落叶,小心地放在手中玩弄,这才发现,原来这是柏树林。
我漫步走在落叶上,脚底传出叶子的“沙沙”声,我的心里顿时烟消云散,一阵明朗。
明媚的阳光越过树梢,洒在那金黄上。像是一床被子,盖在大树的孩子身上。阳光就像小姑娘一样淘气,他给大树在地上刻了一个黑子的影子。
一阵微风吹过,枝头摇摇摆摆,摇动着她纤细的腰。落叶从空中飘下,像一个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飞舞。最后,它累了,就停在了地面上,不动了。
我不由得心生感叹,这一切,真美。
是啊,在人生道路上,有努力,有疲惫,有成功,有失败,有兴奋,有苦闷。遇到疲惫时,坐上一辆车,飞驰着离他远去,当遇到兴奋时,偶尔停一下,也许你会收获到最美好最真实的风景。确实,偶尔停一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