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新型汽车[] 3
众所周知,现在的汽车都会排出尾气,不仅污染空气,还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伤害。我们国家的首都——北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因为空气质量很差,住在北京的人们每次出门都需要戴口罩;那里的雾霾严重程度甚至让人迷路!
现在,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了,道路秩序也越来越乱,容易造成堵车、人员伤亡的情况。你知道吗?我国每年有10万人左右伤亡,原因都是因为交通事故!你说,这数字可怕不可怕?造成如此多的车祸的罪魁祸首,一方面是人为的操作不当,一方面却是因为汽车本身的问题。
我希望,未来的汽车能比现在的更安全、更先进、更灵敏、也要更容易控制。我梦想中的新型汽车至少会增添了这样的一些功能:
1、声控开关门。只能用汽车主人的声音才能打开,如果不是主人的声音,任他喊破嗓子,车子也置之不理。当然,如果窃车贼想强行进入的话,车子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吓得坏人落荒而逃。如果拿机枪扫射,也毫发无损,因为汽车安装了一层薄薄的反弹膜!
2、防撞功能。汽车在行驶途中,遇到特殊情况将要撞到其他车或行人时,汽车的弹跳系统便会启动,将车轮变为重型弹簧,车子被弹到空中,汽车的喷气系统、安全系统再次启动,又将重型弹簧变为大型喷气管,并自动给车里所有人员系上透明防碎罩。最后,汽车缓缓落地。
3、净化尾气。在汽车尾气排出口装上一个小机器,这个小机器类似空气清新器,可以将尾气净化,变成安全无害的空气。
如果未来有这样的新型汽车,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