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节 9
有的人喜欢儿童节,有的人喜欢重阳节,还有的人喜欢元旦,而我最喜欢春节了。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贴上了春联,放起了烟火。我最喜欢放烟火了,拿起烟花,点燃导火线,只听到“哗”地一声,烟火飞上了天空,好像一朵五颜六色的鲜花在空中开放,美丽极了。
当然,除夕吃年夜饭和拜年也是过春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欢天喜地,充满了热闹的气氛。年夜饭也非常丰富多彩。最后爷爷奶奶给压岁钱,今年我又收获不小。
中国的春联也非常有趣,如果你一直分不清上联和下联的话,那就让我来教你快速方便地区分上下联。上联的最后一个字一般都是后两声,下联的最后一个字一般都是第一二声。比如“又是一年草芳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神奇吧!
春节不仅能拿到好多压岁钱,还能跟伙伴们一起快乐地玩耍。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