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节 3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这首歌唱的是春节,春节是喜庆的。
大年三十的晚上,窗外五颜六色的,是我家的左邻右舍在放炮吧!炮的品种多种多样,炮的声音震耳欲聋,有二连响的马炮,有绚丽多彩的“孔雀开屏”,还有“旋转着开花”的曼陀罗……这些花炮也勾起了我想的欲望,于是我拿起一串鞭炮,就下楼了。我先把鞭炮的导火索找到,蹲下,拿出打火机,点着导火索,然后捂住耳朵,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向楼道,刚进楼道,身后就“噼里啪啦”地响成了一片,场面十分火爆。
晚上,我们一家还会一起包饺子,你包一个,我包一个,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妈妈包的是又圆又胖的饺子,爸爸包的则是很瘦,姐姐包的又瘦又短,而我包的则是根本“站不住”。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钱饺子,爸爸说:“饺子里面包着硬币,谁吃到就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所以爸爸专挑大的、重的吃,认为里面有硬币。而妈妈拿着筷子,在蒸笼前站了好一会儿,想看自己对哪个饺子有印象。我不是赶快吃饺子,而是去找姐姐的麻烦。我夹了几个饺子,把那几个饺子都咬了一小口,然后扔到姐姐碗里,姐姐被我气得嘟着小嘴,十分生气。吃着吃着,我得牙一蹦,好像吃到硬东西了,我欣喜若狂的地一看,竟是硬币!那个美啊,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准备一会而儿再告诉家人们这个秘密。这时爸爸突然喊道:“硬币!”我们围过去一看,原来是爸爸咬到骨头了。“哈哈,硬币在我这儿呢!”我得意洋洋得把硬币亮出来,对目瞪口呆得爸爸说。
“这次居然被你捉弄了,看来你也会耍小计谋了。”
“哈哈,这就叫人小鬼大!”妈妈和姐姐被我和爸爸得的话语逗得前仰后合。
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沉浸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
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你把热闹、喜庆、*安、幸福带给我们一家人,带给了全中国。春节,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