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的自述 7
我是一盏“海绵宝宝”台灯,上个月成为了小主人家的一员。
我呈长方形海绵状,全身凹凸不*。黄乎乎的身体,雪白的衣服,棕色的短裤,脖子间打了个红色的领带,十分精神。我拥有一双奇特的眼睛,有三种颜色,白、蓝、黑依次包裹着。我把这双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了热情。眼睛下面是长长的鼻子,接着是张得大大的嘴,正在大笑呢!我的两颗大兔牙咧在外面,一看就知我是一个乐天派。我的嘴角边有两个圆圆的酒窝,红扑扑的,可爱极了!最有特色的是我的头上长出了一只“手臂”,“手”里有8个灯泡。这只“手”加上我的笑脸,好像在和人们打招呼呢。
别看我体积小,作用可大着呢!我是一盏无线台灯,便于携带。你只要按一次我的领带,4个灯泡就会亮起来,再按一次,8个灯泡都会亮起来。这时候,我头上的那只“手”就变成了“光明手”。用这只手一照,房间顿时就会亮堂起来。
虽然我入住小主人家时间不长,但却和小主人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那天晚上,小主人家突然停电了,电灯大叔捂住肚子,直嚷嚷:“哎呦!我肚子疼,无法发光了。”我一听,挺了挺腰板,朝主人一笑,准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主人也想到了我,他抱起我,打开灯,看起了书。我看着小主人,高兴地笑了。
这就是我,一盏即中看又中用的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