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用可大啦!每天晚上,小主人都会坐在桌前,打开我,用我来看书、画画、写作业。有时,他的妈妈用我来查资料,他的爸爸用我来批改作业,虽然有点辛苦,但我很自豪!
说起我的历史,嘿,长着呢!在我的祖先诞生之前,人们普遍采用蜡烛、煤油灯,但因为它们有着浓烈的黑烟和刺鼻的烟味,并要经常添加燃料、擦洗灯罩,很不方便。1879年,美国发明家爱迪生经过长期反复试验,终于点亮了世界上第一盏具有实用价值的电灯。最早,我们祖先的寿命只有13小时,后来,经过他锲而不舍的试验,把炭化后的竹丝装入灯泡,竟能使电灯连续不断点亮1200小时,哈哈,够厉害吧。再后来,他又改良采用钨丝,我们的寿命和质量得到新的提高,一直沿用至今。
现在,我的家族可庞大了,按用途分:有照明用的吸顶灯、路灯;装饰用的霓虹灯、卡通灯;警示灯用的航标灯、红绿灯;还有拥有着特殊功能的无影灯、探照灯、追光灯等等。最华丽的要数led灯了,不知大家注意到县江两旁的景观灯了没,每当夜幕降临,这些景观灯就会变幻万千,散发迷人的色彩,这就是led灯,它可以通过改变电流来变色,实现红黄绿兰橙多色发光。你可能会想,这么华丽的的灯,耗能一定很大吧?告诉你,其实它耗量比白炽灯还少80%呢!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家族一定会给你们带来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