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_ 4
我喜欢四季,喜欢春的温柔,夏的激情,秋的恬适,冬的沉静。它们是那么美妙,那么的迷人。
春的黎明,宛如一块冰凉的美玉,触感是那样细腻。我踏着晨曦走来,任凭断线的细雨轻吻我的脸颊,任凭丝绸的风扬起我的长发。一朵朵的花争相绽放,在雨泪的衬托下更显鲜颜、娇艳。润湿的空气中弥漫着花的芬香和青草幽芳。不远处,一棵古老的藤树,在深沉中青翠的新芽若隐若现。云还在泣泣地哭着,雨还在淅沥地泪着,风还在呵护地哄着,而我依然默默地走着。这就是春,妙漫而温柔的春季!
我喜欢夏天是因为他的激情四射。炙热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海的大浪与远处的礁石拌着欢乐的节拍相拥而舞。终于我受不了诱惑,奔向大海。夏天的美丽远不止是欣赏,我要畅游大海,放肆盛夏的刺激。沙滩上,一阵阵欢声笑语,随着时间流逝了。傍晚的阳光不再猛烈而是沉沦,我坐在沙滩边上,望着海的那一边,水天在一片红韵中沦陷。多美啊!这难道不是盛夏的“激情”吗 ?
时间总是泻如流水,风带着秋的洗礼又唤醒了沉睡的记忆。漫步于红色枫叶林中,倾听一旁的溪水潺潺。背贴在草地上仰望,蔚蓝的天空犹如蓝宝石般深邃。一朵又一朵的绵云,难道是包裹那块蓝宝石的锦缎吗?身旁盛开着一簇簇的野菊花,甜美而凄凉。这不正是秋吗?恬适的秋。
冬是沉静的。刺骨的寒风在冬天总是那么令人畏惧,但我却是十分喜欢,因为只有它的刺骨和冰寒才更能衬托温暖。冬是记忆,是一张薄薄的旧旧的黑白相片,它纪录着每个冬天的温暖。我喜欢它的梅花,高洁、傲骨。然而却又透着一股芬芳,血红的梅花在雪的映衬下更显异彩。冬是沉静的,因为它跟梅花一样,独守寒冷却又衬托温暖。
我喜欢四季,画卷一般的四季。因为有春的温柔,有夏的激情,有秋的恬适,还有冬的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