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_ 1
雨呀,四季的雨,它们性格不同,各有各的特点。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可见春雨十分宝贵。丝丝如绸缎般润滑的春雨拂过树梢,拂过草地,拂过田野,拂过山脉……她如同一位杰出的画家,在泼撒绿色的颜料,使树梢上,草地上,田野间,山脉旁,都有了绿色。春雨滴落在人们的指尖,凉凉的,滑滑的,舒服极了。啊!春雨,你为大地带来了生机,万物复苏;你让人们在惬意中,感受到了你的温柔。
夏天的雨,是个火爆脾气,同时,也十分顽皮。它也许最爱恶作剧了吧?早上还晴空万里,下午,倾盆大雨轰然而下。夏天的雨,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来了。豆大的雨滴一颗接一颗,毫不留情地打在人们穿着短袖的胳膊上,隐隐约约地透出些疼痛来。看着人们因为自己落荒而逃,它却哈哈大笑,听,那最响的雷声,便是它夸张的笑声。噢!夏天的雨,你这顽皮性子,真该改改了。
秋天的雨,缠缠绵绵。落下的是沉甸甸的丰收希望。秋天的雨,仿佛怎么也下不完,就好像与人们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冬天的雨,冷的让人直发抖,它下个不停,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片片晶莹洁白的雪花。你看!冬天的雨,就像个魔术师呢!
雨呀,四季的雨呀!多谢你们,世界因你们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