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 6
新学期到了,老师发给我们一本新书,叫与美同行。我把整本书都看了一遍,老师让我们写读后感,我写的可多了。第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诚实就是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守信就是讲信用言而有信,说到做到。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只有讲求诚信,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得很远很远。所以,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诚信立学,诚信立行,诚信立身。
第二:古人说: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意思就是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重承诺,不能说话不算数。同学们也一定喜欢和言而有信的朋友。
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一代又一代传给我们的美德。作为中华民族的后来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长大,要成才,就应努力做到守信,守约。在家庭生活中,答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事,要尽量做到;在集体生活中,我们要遵守学生守则,遵守同学们之间的各种约定。在社会生活中,我们也要言而有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可信,可靠的人。我们知道,为人处事,与人交往都要信守诺言。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竭力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