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 1
自从有了微博等媒介,信息的传播速度大大加快。而许多负面新闻也分分钟报道着。许多“愤青”似是而非地随波逐流,一味批评。纵观他们充斥评论面板的回答,我们深思,中国真的完全如此吗?
最美司机吴斌,是一位普通的客车驾驶员。在一次驾驶中,迎面而来的铁块击碎玻璃,砸向他的身躯,令他肝脏破裂,多处骨折。危机关头,他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20挽救自己的生命,而是缓缓地,镇定地,完成一系列停车措施,打开车门,疏散乘客。那一刻,他的心中竟忘却了自己,竟忍着剧痛,淡然地遵守了一名司机的职责。那辆车静止了,他,也静止了,车上的24颗心脏,却为之跳动,为之流泪。这是何等的舍己为人啊!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在失控的汽车撞向学生前,她冲上前去推开两位学生,自己却遭到碾压,双腿截肢。危机时,容不得思考,那时的行为,总是最本质的。她那样前去,时间仿佛定格在她推开学生的那一瞬间。那一刻,回放着她从事教师职业以来,所有如此般无私的镜头画面。她的未来,似乎比健全人黯淡了许多,但那个永恒的行为,却光明地照亮着一切。
还有,那最美妈妈吴菊萍。一个2岁女童不慎从10楼坠落,身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上前,用双手承载了这条小生命。她的双手,粉碎性骨折。而当别人问她救人动机时,她说:“这是作为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我不禁想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最美农民工,王俊旺。一块血迹斑斑的坐垫,一本驾驶证考试指南,是他最后的遗物。坐垫,是他生前面对失控货车,救人时撕下的。至于指南,亲友们说,学驾驶是他生前的最大愿望……写到这,不禁内心悲凉。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青春年华的18岁。
最美妻子,高亚琴。丈夫突发脑溢血,半身瘫痪。年仅24岁的她,开始带着孩子,独身照顾丈夫。每天按摩洗澡喂饭,从不抱怨。她总是抽空念日记给丈夫听:“你是男人,不能说话不算话,求你坚强点,看在儿子的份上一定要好,你还没听他叫爸爸买飞机呢……”
种种事例,让我们心头一颤。是啊,那些不公正,不公*,我们无力改变,我们不可再抱着马上“超英赶美”的旧思想,我们的祖国,需要时间来崛起,需要我们去信任与维护。生活中,是否不经意间,我们也会被周围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打动呢?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啊!
随着时代的大流涌去,同时,也与美同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