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 5
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拉开了帷幕,为了报上一届第一轮被淘汰的一箭之仇,所有队员都鼓足了劲儿,努力训练,就是希望让别的班俯首称臣,完成我们最后一学期的梦想。 在六(x)班与本班啦啦队的欢呼声中双方队员上场了,一眼瞧去,对方球员人高马大,看来嬴球不能靠身体,而是要靠本身的基本功与技术了。 只听“嘟”的一声哨响,球已被扔向空中,早已准备好了的我方队员吴x纵身一跃,伸出巨掌,奋力一击,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刘xx的手里。
他四周巡视了一番,便快速运球,跑过中场线,我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个空裆,刘xx瞅准时机传到我的手中,本人接球,马上启动,到了篮下。对方球员见事不妙,飞快赶来扑防。我的球已出手,可对方球员刹不住车,还是与我撞了个满怀,我爬在地方,目不转盯地盯着球,只见篮球故意想和我作对似的,在篮筐上弹了几下,才慢慢掉了进去。我跃起身来,大声叫着,挥舞着拳头。本班啦啦队也十分兴奋,他们大声为我们加油,挥动着自己做的彩旗。这是,对方发球,但他们没有戒备我班突袭之招,球还没拿稳,就被我一把抓走,传给了刘xx,刘不管三七二十一,接球就投,球从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进了!全场又一次沸腾了… … 第二节由女生来打,大家手感很热,连中几元,完成了任务。 第三节,刘xx有如神助,投一个进一个,使本班扩大了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为了保存战果,我们采用了拖延战术,但不想防守有误,被对方连进几球,在最后的十几秒里把差距缩小到一球,“老奸巨滑”的刘老师赶紧叫了暂停,换上了个子很高有防守优势的“泰山”——严明x。严明x得球之后,为了不让对方抢到球,他干脆将球抱在怀里,结果,时间太长,又送给6班一个界外球。全场都寂静了下来,等待最后的结果。球传出去了,得到球的对方球员马上投篮,“咚——”,球打在篮板上弹了回去。“嘟——”全场结束的哨声响起。 今天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