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主题
为了迎接新一级级高一新生,让刚踏入高中的同学能够更好更快的融入世外校园生活,篮球联赛是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新生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每一届“新生杯”篮球赛都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在我校有着深厚的影响。本届“新生杯”篮球赛也将延续传统并争取有所创新做到更好。
篮球在当代高中生可以说是最多人参加的体育活动。因此,在我们新生中定有着一大批身手不凡,而且有着热爱篮球的同学。不仅如此,在场下,不少观众也被运动员们那矫健的身手而吸引。通过前几届“新生杯”比赛的积累,这次新生杯一定会参与者众多。篮球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团队,奋发向上的精神。精神的力量不仅是伟大的,而且是无穷的。对于刚刚步入高中校园的新生,篮球赛更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班级团结性,从而为高中生涯的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