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_ 7
春日的阳光真好,豆范的心情却不怎么好。
大衣橱、五斗柜、柳藤箱都翻遍了,可还是找不到她最喜欢的那件紫罗兰连衣裙。
豆范出落得越来越漂亮了,苗条的身材,美丽的脸庞,明亮的大眼睛,还有一头乌黑闪亮的秀发自然地披落下来,像黑色的锦缎一样光滑柔软,鬓边插一只粉红色的樱花发替,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蛛悄然停歇在那里,和黑发搭配是那样和谐。这些无不充满着青春活力,散射着少女的魅力。
明天,她要和几个同学去野餐,地点不设在家里,其中的原因说不清,可能和妈妈有关。
豆寇和妈妈的感情不错,虽然妈妈是个跋脚。她只是对妈妈过分亲昵和不分场合地那种走路不稳的姿态,有点不舒服。
有一次,豆落正在为参加省里的文艺汇演排练,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妈妈怕女儿的身体吃不消,便特地炖了两只老母鸡送到学校。妈妈用手捧着饭盒一瘸一拐地向排练场走来。妈妈的突然出现使她十分惊讶并且陡然有一种异样感觉。*时在家看惯的母亲,没想到出现在校园中竟是那样难看、土气。特别是那条腿让同学们觉得挺可笑。一时间她真为妈妈的形象难为情。她没有说话,就默默地领着母亲往外走。母亲一愣,把饭盒轻轻地放在她手里,仿佛很抱歉,说了一句“妈来影响你排练了”,就不再言语,默默地走开了。
豆落把那只老式皮箱从上面搬下来。找就要找个彻底,妈也真是的,都几点了还去串门,想让她帮忙找件东西也不容易。
她的手忙碌起来,一件一件都是些旧衣服,大概是爸爸妈妈年轻时候穿的吧!皮箱见底了,没有。突然,她眼睛一亮:那是一张垫底的泛黄的旧报纸,上面是母女俩,那个女孩看起来还很小。旁边还有一条新闻:母爱拳拳卸骨为女—小学一年级学生豆落,在春游时不慎摔了一跤,造成右脚筋骨骨折……其母为使女儿不落残疾,从自己的胯骨上取下九厘米骨头补在其女儿的右筋骨上。手术在红星医院获得成功。豆范已能重新站起来,而她的妈妈却成了终身残疾……
“豆范”不正是自己的名字吗?她努力思索着,想要找出哪怕一丝线索。她依稀记得医院,好像……好像她的脚受过伤,白色的手术台、白色的病房……当时所受的皮肉之苦和那个事件的经过却再也回忆不起来了。难道……可妈妈一直说自己从小就是玻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