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5
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当然,它有许多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爱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是真诚的……其实,严爱也是爱的一种。妈妈用严爱告诉我多少道理,用严爱教我应该怎样走漫长的人生道路,教我怎样做人。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学二胡回来,由于得到了老师的表扬,高兴得在客厅里跳来跳去。妈妈连忙说:“女儿,别跳了,呆会儿摔了。”我不听妈妈的话,继续跳着。常言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妈妈刚进厨房为我热牛奶,我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疼得我哇哇大哭。妈妈听到我的哭声后连忙从厨房里走出来,见我摔在地上,并没有扶起我,而是严厉地对我说:“女儿,妈妈不是叫你不要跳了吗?你怎么又跳了?你不听妈妈的话,摔了,那你就自己站起来。”说完,为我热好牛奶后便回房间睡觉了。这时,我心里十分埋怨妈妈:真是的,没见我摔了呀,不把我扶起来就算了,还骂我,讨厌!可就在妈妈关房门时,再看我的那个眼神,我这才知道妈妈不是诚心要骂我,而是要教育我不能被困难所征服,从而告诉我要小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于是我坚强地站了起来,用手捂住膝盖,慢慢地向卧室走去。由于膝盖的疼痛,我睡的很不安稳。朦胧中发现有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是妈妈!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膝盖,使我安然入睡……
啊!伟大的、亲爱的母亲,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对您的感激之情,再优美的词句也赞美不出您的伟大!我只好在这里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