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2
记得有一次雨天我没有带伞,风雨跟我作对似的,在我回家的时候借此机会把我打得精湿。回家后我马上换上衣服,可鼻涕不是不听话地探出了脑袋——我感冒了。
从那以后,每逢下雨天,都是妈妈打伞接我回家,这次也不例外。妈妈的身影是那么熟悉,那一把蓝色方格伞依旧那么醒目。
我在雨帘中冲向了妈妈和她的伞。今天的雨下得可真大呀,噼哩啪啦地砸在伞上,在风的狂吼下,方格伞左摆右摆,还是显得有一点弱不经风。
我们飞快地走着,雨丝洒在我的脸上,凉丝丝的,我迫不及待地朝家走去。
突然雨丝没了,咦,是雨停了吗?我望望远处,风雨丝毫没有削减它的威力。再往头上一瞧,一整把伞都遮在我的头顶。我示意妈妈也站到伞里。几次都是徒劳无功,我刚把方格伞摁到妈妈那边,马上又弹了回来。
回到家,妈妈先打发我去写作业,就匆匆进了浴室。浴室里不时地传出妈妈的喷嚏声,妈妈出来了,从她说话的声音我断定她感冒了。再看看墙角妈妈的那几乎可以拧出水的衣服,那一刻我全明白了。而妈妈,现在正在床上躺着小声咳嗽,生怕我听见似的。她见我来了说:“你身上没湿吧,今天办事,没来得及只带了一把伞。”我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
母爱是水,让我们成为自由自在的鱼儿;母爱是树,给我们带来一片阴凉;母爱是伞,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