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9
有时候,妈妈的爱就像天空划过的飞鸟,时而到来而不留痕迹;有时候,妈妈的爱更像是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总能感受到它的存在。
这个周末,我像往常一样为妈妈剪白头发,我发觉妈妈的白头发比以前增添了不少。我深深知道:这丝丝的银发都是为了我而生长的,见证了妈妈对我的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在修改作文,可我绞尽脑汁,把头皮都挠破了,还是不会改。我想:干脆别改了,就交初稿吧。妈妈虽说“不合格”,但应付老师还是可以的。想罢,我把作文神不知鬼不觉地放进书包,准备睡觉。可我的一举一动被妈妈锐利的目光发现了,妈妈严肃地说:“你的作文不是没改完吗?怎么不给我检查?”唉,“行动”失败,我再次陷入了冥思苦想之中。此时,妈妈走过来,开始辅导我,先让我划出本次作文的要求,并与我一起列举要写的例子,还摘录了优美词句,好的开头结尾,让我参考、模仿……于是,我按着妈妈教的方法试着修改,好不容易把第二稿交给妈妈。结果,妈妈又指出我文中的某些毛病,还写上了批语,让我再一次修改。终于,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我几经修改,一篇美文跃然纸上。
此时此刻,尽管时针已指向12时了,但是我还是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我看到妈妈的脸上绽放出满意的笑容,因为我深深感受到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写到这,我不禁想起曾经读过的一段话:“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不因季节变换,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妈妈,我会更加努力学*,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