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_ 4
母爱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大雨中的一把雨伞,为你挡雨;有人说母爱是在你干渴时的一杯清茶,为你解渴;有人说母爱是在黑暗中的启明灯,为你照亮前方的路途;还有人说母爱是汽车的备用胎,在你“爆胎”时可以及时帮助你。而我说母爱是伟大的,它就像一缕缕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
我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北风呼啸而来,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我打着伞,站在校门口等待妈妈来接我回家,10分钟、30分钟、50分钟、1小时,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焦急的心房。我心想着:妈妈怎么还没有来接我呀,会不会忘记了,或者出什么事故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候,一辆自行车逆着风缓缓驶来,我仔细一看,发现那个人正是妈妈。我赶紧跑了过去,发现妈妈没有打伞,衣服被雨淋湿了一些,双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弯着背艰难地骑着自行车。我问妈妈:“妈妈,你今天怎么没开电瓶车过来,反而骑了个自行车呀?”妈妈听了之后,冻得通红的脸上微笑了起来,说:“哦,我电瓶车在路上漏气了,然后我把电瓶车推到修车站,见那位修车工人一时半会儿修不好,就急急忙忙地借了一辆自行车来。”我听了,恍然大悟。我坐到自行车的后座上,看着妈妈的背影,就感受到一股暖流遍布全身,仿佛置身春日暖阳下。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修车站,见修车工人已经把电瓶车修好了,就开着电瓶车和我一起回家去了。
每个人都能得到一种爱,这种爱任你索取,不求回报,它就是母爱,母爱是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