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柳树的作文400字五:咏柳
我外婆家有一棵柳树,听外婆说这棵柳树已经活了五年多了,让我十分好奇。
春天来了,我外婆家的柳树发芽了!嫩绿的树叶像一位穿着嫩绿色外套的小姑娘,好看极了!我看着柳树,突然,脑子里浮现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看着看着觉得柳树越来越美,不是它的外表美,而是它的心灵美,它无私的为人类做贡献,难道不美吗?
我记得我小时候和这棵柳树发生了一件事:那天,正值二月,我和伙伴一起在柳树下玩耍,突然,我发现柳树的叶子越来越少,于是,我跑进外婆家,本来想问外公,可是外公不在家,于是,我翻开我带来的《十万个为什么》,一看才知道,原来那不是人剪得,是二月的春风剪得。正所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喜爱你柳树,我也喜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因为你们让我感受大自然的美,你们让我受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