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柳树的作文400字二:童年的那棵柳树
记得小时候,我家的门口的那条泥路上长着一棵粗壮的柳树。它给了我许多的乐趣,给了我对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春天到了。柳树会长出许多的绿苞,象绿豆一样长在柳枝上。我看见了就会把柳苞摘下来去为我养的小兔子。所以柳树上的许多小芽都会被我祸害了。可是,那柳树也不记前嫌。到了夏天,它仍然会把自己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展现给人们。我又会求到我的爷爷。叫他给我用大人们给小孩子编辫子的方法给我编柳帽。每次总是让爷爷给我多编几个,好拿去分给我的小伙伴们玩。我们戴着那柳条帽可神气了。我不仅拿柳条编草帽,有时我们还会拿它去河边打水仗。夏天的天气非常热。我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到河边的打水仗。河里的水很浅,所以我们就可以光着小脚丫,拿着柳条,分好队伍,然后就抡起柳条向对方淋去,战斗也就会很激烈地展开。不一会,我们就都变成了落汤鸡。我们互相看着对方哈哈地大笑起来。当然,我们回到家都是逃不过家长的一顿数落的。
现在我家门口的那条泥路已经修成了一条光滑的柏油路。那棵柳树也被伐到了。可它会永远地长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