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圆 5
翻开日历一看,又一个中秋悄悄地来临了。带来了一片片悲伤,我看见那漆黑的天空上镶嵌着一个又园又大的月亮,使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晚上,我拿着一快月饼坐在长凳上,月亮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当年的往事……
记得上一年的中秋佳节,妈妈、爸爸从福州回来了,我欣喜若狂。到外婆家后,爸爸连忙带我到街上买这买那,什么好的东西都往我身上堆。买完后我们回到了家,开始吃饭了,爸爸把一些我爱吃的菜加给我吃。随后妈妈又从包里拿出了新衣服给我,我开心极了。“霞儿,一起吃月饼吧”爸爸说着。我连忙搬来一张板凳偎依在爸爸的怀里,听爸爸讲《嫦娥奔月》的民间故事。那时上午月亮多圆啊!爸爸的手多么的温暖啊!我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瞬间。
可是,今年呢?爸爸、妈妈总说:“霞儿,对不起,我们很忙呀!”我点点头,但是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中秋节,是一个团圆日,我孤独一人在门口外望着天空、望着圆月。想着我的爸爸、妈妈。突然,一阵笑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隔壁小弟弟的爸爸回来了,正开开心心的看电视,正开开心心地玩闹着,我望着天空的月亮,情不自禁地流泪了。
今晚的月儿特别圆,我多么希望月儿能带我向爸爸、妈妈。
“常回家看看,……”“爸妈,你们是否能放下忙活,陪陪你们的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