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圆 4
又是中秋月儿圆,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外婆家过中秋节。
到了外婆家已是中午,我一边敲门,一边大声地喊着:“外公,外婆中秋节快乐!”外婆喜笑颜开将我们迎了进去,表弟小磊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饭菜,有鱼有肉,有荤有素,还有我们小孩爱喝的果汁。这时外公又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一盘热腾腾的粉蒸肉,口里大声喊:“孩子们,快洗手准备开饭了!”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着团圆饭。我第一个敬了外公外婆一杯,最小的弟弟小涵子不甘示弱,赶紧把两个鸡腿夹给了外公外婆,还奶声奶气地说:“外公外婆,祝你们中秋快乐,万事如意!”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外婆把鸡腿夹到了小涵子碗里,一脸慈爱地说:“我的乖孙了,你最小,赶紧吃,吃了好快快长大。”饭桌上不时传来我们一家人欢快的笑声。
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手拉着手,向着湄水公园走去。夜空明净月朗星稀,月亮像一个大大的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让我不由想起了背过的古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皎洁的月光照耀着整个城市,仿佛给城市披上一层层白色的轻纱。姐姐说:“只怕嫦娥看到人间如此美景,生活如此美满,也会厌倦广寒宫的冷清。”
吃货小磊子赖在公园的长凳上不走了,大声嚷嚷道:“步也散完了,月也赏得差不多了,现在该吃月饼了吧。”外公笑呵呵地从袋子里掏出一盒月饼说:“这么美的月色,岂能少得了月饼呢,来,每人一个。”
躺在床上,皎洁的月光照着我进入了梦乡。梦里,我的外公外婆、小涵子、小磊子,爸爸妈妈还有好多好多的人都能够回家团圆;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只为我见证了天下那么多的家人团圆。
八月中秋月儿圆,月儿圆圆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