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圆 1
八月十五中秋节到了,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街小巷里都是卖月饼的小摊,人们也拎着大包小包的往家里赶。晚上,在爷爷家吃完晚饭,我和妈妈往自己家走去。这时的天才微微有些暗,昏沉的夜空中一轮圆圆的月亮高高挂在空中,人们说得真对,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圆,像是一个圆圆的大玉盘;今天的月亮是橙色的,又像一个咸鸭蛋的蛋黄,让人忍不住想上去咬一口。这会儿,嫦娥仙子是不是把她的宫殿打扫地干干净净,正和玉兔在宫里吃我们人间的月饼呢?我边走边想这个问题。都说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家却不能团圆。爸爸出差了,不能回家,家里就剩下我和妈妈,宽敞的客厅里只听见电视机的声音,一下子冷清了起来,没有了往年中秋的欢声笑语。以前,我总是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边吃月饼,一边说着话,还可以玩游戏,而今年,我连这点乐趣也没有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几次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妈妈总说过几天,可过了一个月了,爸爸还没有回来。昨天,我和妈妈去商店买了个摄像头,可以和爸爸视频聊天了,我看见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说我头发长长了,好像又胖了,我高兴地咧着嘴笑起来,爸爸的脸上也乐开了花。爸爸告诉我,他争取赶在“十一”国庆节前回家,我看家爸爸还穿着短袖,就说:“爸爸,天气凉了,您记得自己买件长袖衣服,别着凉了!”看着爸爸就在眼前,我有说不完的话……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和爸爸说了一个小时了,最后,我依依不舍地挂断了通话。“爸爸,你记着早点回来啊!”睡觉了,窗外的月儿格外圆格外亮,不知道爸爸看见没有,那圆圆的月亮多像我的笑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