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_ 3
细雨蒙蒙,春笋在土里茁壮的成长,这可是挖笋的好时机,那笋应该也是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躲在地底下不肯出来再傻的人,也应该记得,雨后春笋,这个词吧更何况我不傻,我是个天才嘛,所以,山上也应该有笋的于是,就这样充满自信和叔叔一起,风风火火地向北山进军。
来到北山的竹林,竹林真美啊!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微风吹拂,竹林荡起波浪,发出动听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挖笋开始了,我提起锄头,对准一块地进行猛烈的“攻击”,累得我手脚发软,可只挖出一小株笋。可叔叔呢?只见叔叔推开一层土,用锄头轻轻敲打着地,找好笋在的位置,便用锄头将土刨开,对准笋的底部猛得一刨,一株笋被连根拔起,好大的笋啊!我真佩服。
我也来试试,我提起锄头,推开了一层土,怎么回事,这儿的土很松,刨刨开,“啊,双胞胎!”我挥舞着拳头,大叫着,连忙将笋连根刨了出来。叔叔见了,走过来,拍拍我的背,笑着说:“小子,不错!”我呵呵地笑了笑,做了个鬼脸(不知道我是天才嘛!)又继续进入挖笋的行动。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我提着一袋笋和我身上的杰作回家了(衣服脏兮兮的,裤子则是从膝盖开始,就零零星星的布满泥块,尤其是裤腿至于鞋子,哪里还能分辨出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