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乡村的生活可有趣了!这不,一个双休日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乡下,和大自然来了个零距离接触。
我们到了乡下,先美美地吃了顿农家饭,然后我们去挖竹笋。我们准备好了小竹筐、小锄头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随着蜿蜒而上的山路,一眼望去到处是绿色的海洋,漫山遍野的竹子,随着柔缓的微风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竹子们在进行一个大合唱,那声音美妙极了!
挖竹笋开始啦!我自告奋勇地要在最前头带路,我按照当地农民教我们的方法:哪儿的土裂开了,哪儿就有可能“埋伏”着笋宝宝。我用一双雷达似的小眼睛紧盯着地面,突然我发现了一个裂开的小土包,我兴奋极了,连忙三步两步地走上前去,拿出小锄头,轻轻一挖果然一个鲜嫩的笋宝宝出土啦!我仔细观察这个笋宝宝,它绿中透紫,紫中带绿,尖尖的小脑袋上还带着一顶“泥土小帽”。
正当我沉浸在喜悦之中时,突然我的脚被一个硬物刺到了。我疼得大叫起来:“哎哟!”爸爸妈妈连忙闻讯而来,妈妈心疼地问我:“怎么了?”我把详情告诉了妈妈。谁知?爸爸不但没有过来关心我,反而笑嘻嘻地对我说:“这是笋宝宝和你打招呼呢!”我半信半疑地用小锄挖开一看,真的!一个胖乎乎的笋宝宝正朝我微笑呢!
不知不觉中,快乐的挖竹笋已经过了一个小时,我连忙清点小竹筐,呵!收获颇丰啊!这时,我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满载而归!
这次挖竹笋活动真是有趣啊!不仅让我和大自然来了回零距离接触,还让我爱上了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