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_ 1
今天,我跟着爸爸去老家看爷爷奶奶。
来到爷爷家,看到他正在挖笋。我好奇地问:“能不能让我也来试试?”奶奶赶紧给我找来了雨鞋,让我穿上。来到竹林,我仔细地找,可是连笋芽儿的影子都没有找到。再看看自己,两脚都是烂泥,却一无所获!“唉,我怎么连一株笋都找不到啊!”我无奈地说。爸爸笑了笑说:“傻孩子,你以为找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吗?你得仔细看看地,离竹子30至50厘米的样子,地上的泥土往上拱起,并且土地上有裂痕,这样地下才会有笋。你记住这个窍门,再瞪大眼睛找找吧!”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又找了起来。果然不出所料,才走几步,我就找到了一株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终于找到笋了!我终于找到笋了!”爸爸又说:“你先把笋旁边的泥土挖深,直到看到白白的笋鞭,再用笋铲把笋挖出来。”我使劲地挖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看到了白白的笋鞭,用笋铲用力一铲,糟糕,笋被我挖断了。唉,原来挖笋是这么难啊!但看着自己挖到的笋,我的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今天,我终于尝到了挖笋的滋味。原来做任何事都是有方法的,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