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 5
“许嘉玮!你怎么搞的?鞋子脱了怎么不放好啊?”妈妈人还没有进门,声音就已经先人一步,传了进来。
“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每次穿鞋子手总要扣着鞋底?你知不知道脏啊?”我不想和妈妈顶嘴,咚咚咚的跑下了楼。
那天,又因为吃晚饭的时候的一滴油不当心碰到了身上,她又开始说个不停。我忍着,拿着纸把油腻擦掉。可她又看不惯我的样子,又说了起来,我不想理她,于是生气的走进自己的房间。
唉,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妈妈除了有时候会大声训斥我以外,其实妈妈真的对我非常非常的好。
无论严寒酷暑,在我还睡意正浓的时候,妈妈已经早早的起床,为我准备可口的早饭。晚上,当我躺进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妈妈还要洗衣服,做家务。双休日的时候妈妈为了让我能多睡一会,总是把小闹钟拿到厨房。每天我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的,一直送我下楼,直到我乘着爷爷的车远去。
因为妈妈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而我这个人十分的马大哈,所以妈妈才会对我发脾气。妈妈很勤劳,无论什么时候,我的校服、鞋子都是最干净的。无论什么事情,妈妈都会帮我有条不紊的安排好。
记得刚上六年级的时候,信息课老师说明天上课要准备鞋套,不能是塑料的。直到晚上我才想起来对妈妈说,第二天早上一双手工缝制的鞋套整齐的放在我的书包旁。为了我,妈妈肯定又熬夜了,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个世界上,妈妈为我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我轻轻地推开房门,看见妈妈仍然把我的饭和菜留着,没有一起收掉,我感动了。我知道,有时候妈妈说我也是为我好。我懂得父母是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感激的,所以我会用一生去回报,而回报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母亲节快到了,我祝天下的母亲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