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 10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更是一种人生的智慧。我们常常有愿望,却少有带着感恩的愿望。此时,你若开始用一颗感恩的心凝视这个世界,并超越世俗的斤斤计较与恩怨,你将会发现,在一天当中,有太多可以感恩的事。学会了感恩,你会得到更多的恩惠。
记得有一次,下班回到家的妈妈疲倦地坐到床上,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妈妈的工作:医生。和护士一起为病人治病,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的医生。看着妈妈皱着眉头的脸,我心疼极了,想:妈妈为了我能过上好日子,日夜辛苦地工作,我应该懂得感恩,帮妈妈洗双脚吧!我走进卫生间,拿起妈妈的脚盆,放在椅子上,倒了一些冷水,又拿起热水瓶,在妈妈的脚盆里倒上适量的热水,用纤细的手指拿起毛巾,在妈妈的脚盆里,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搅了搅,调节好温度。又用稚嫩的小手拿起妈妈的脚盆,颤颤巍巍地走出卫生间,走进妈妈的卧室。听到脚步声的妈妈睁开眼睛,看了看我,惊奇地问:“奕行,你来干什么呀?”“来帮您洗脚。”我回答道。听了我的回答,妈妈一下子把疲惫抛到了九霄云外,用手把袜子脱掉,把脚放进清澈的水里。我蹲下来,用手摸着妈妈粗糙的脚,轻轻地来回搓动。我抬头看见妈妈乌黑的头发上添着几根银发,眼泪落进了脚盆里,我连忙低下头去,不敢抬起头来。可是,妈妈还是发现了,妈妈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另一只手把我抱在怀里,许久没有分开。
感恩,这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苍鹰应该感恩天空,因为天空任由它自由翱翔;大树应该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予它营养;而我应该感恩妈妈,因为妈妈给了我生命,还陪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