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要回老家黑龙江大庆,——过年。爸爸在路上对我说:“我们回老家路过哈尔滨,带你去哈尔滨的冰雪世界玩吧。这是世界上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的地方……”父亲还没说完,我就急切地说:“太好了!太棒了!我一定要去看看!”
经过长途旅行,我终于到达了冰雪世界。远远看去,一扇广华门形状的大门出现在我眼前。我不禁赞叹,“好美!”上面两层的屋檐是红色的,中间的柱子都是绿色的冰灯。阁楼下面是一面蓝色冰灯环绕的墙壁,上面写着红色的大字:“伟大的冰雪世界,迷人的哈尔滨”。我赶紧仔细看了看。原来晶莹的长方形冰块里装着五颜六色的灯管。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出来的。
怀着好奇心,我走进了冰雪的世界。快看!小塔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快看!大宫殿宏伟耀眼;哦!有一个大弥勒佛拿着一大块金子冲我们微笑!他一定是在祝贺我们新年发财了!一个接一个的冰雕造型各异,让我眼花缭乱…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供游客攀爬的冰塔。冰塔的楼梯真的很滑!双手扶着护栏,我很难一层一层往上走。原来,在华颂的一些地方,冰阶已经变成了“滑梯”。过了一会儿,我爬到了山顶。从高处往下看就更神奇了。各种冰灯建筑都变小了。让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七彩玉打造的童话世界。
走进深处,是一个冰雕场,威武的龙马踏着日月,勇敢的公牛与猎豹搏斗,运动员带着奥林匹克精神,父子俩在风雪中跋涉,这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这里玩了两个多小时了。虽然我们要离开了,但我仍然深深怀念这里的一切,比如这里美丽的冰雕,这里雪地上吱吱的脚步声,这里玩耍时的笑声冰雪世界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不愧为“冰雪世界,魅力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