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的一个下午,我妈说要带我去哈尔滨玩。以前听很多人说哈尔滨,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一想到要用自己的眼睛挡住哈尔滨的美景,我就激动得好几天没睡好。那天我们在哈尔滨下飞机,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可以说是冰天雪地。一排刻得栩栩如生的生肖冰灯让我眼前一亮,好美!只是因为太晚了,只好等到第二天。
第二天早饭后,我们迫不及待地赶到哈尔滨。“啊!太美了。”我看到市中心矗立着许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许多外国游客来来往往。那就像一幅美丽的外国山水画在雪下呈现在我眼前,仿佛我去过国外。参观完这座城市,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松花江。“真热闹!这么冷的天,冰冷的河水依然熙熙攘攘,一眼望不到边。”我心里暗暗赞叹道。我看到大人小孩骑马,狗拉雪橇,滑雪在河上来回穿梭。人们争先恐后地玩,跑,笑。河面上一排排美丽的雾松,仿佛露出了白胡子爷爷那样幸福的笑脸,仿佛在欢迎我远道而来的客人。但是太冷了,在雪撬上坐一会就受不了了。妈妈只好说:“那我们去看东北虎吧。”
“中国珍稀动物——东北虎的故乡也在这里,真的很棒。”我不禁充满了好奇。当导游带我们去野生动物园,目睹东北虎的“风采”时,我真的大开眼界了。老虎真多!我看到了大的,小的,胖的,瘦的。他们中的一些人躺着或站着。他们中的一些人爬上山顶悠闲地晒太阳。一只老虎跳到我们的车顶上休息。零距离和老虎取得联系真是太棒了。嗷!对了,还有白虎。真的很特别。它披着黑白相间的头发,昂着头,张着嘴,打着哈欠。然后它吐出一条血红色的舌头,舔着锋利的牙齿,像钢针一样卷起胡子。抖了两下,就迈了一大步。我特意拍了一张,好回来给同学看。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哈尔滨的冰灯。在冰雪的世界里,有许多不同形状的冰灯。就连大门都是用大量的冰块切割成冰砖,然后一扇一扇的砌起来,形成一扇巨大的冰门,灯光五颜六色,更别提有多漂亮了。我一进冰门,嘴巴就惊得合不上。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冰雕。有的冰雕成哈尔滨啤酒瓶,绿色明亮;有些被雕刻成巨大的冰城堡,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不知道这个冰堡里是不是也住着王子和美丽的公主。用手摸,冰不凉,但是很滑很透明;其他的用冰雕刻成一个非常大的游乐园。无论你在游乐园玩什么,都是冰做的。上面刻了几个冰滑梯。我很想玩,所以需要一个气垫坐在上面。我一坐下,舅舅一脚就把我踹倒了,只听见“啊”的一声,我从高高的冰梯上滑了一圈下来。起床的时候头晕,但是感觉很刺激。“哈哈哈”,在妈妈一连串的笑声和鼓励下,我又勇敢地爬起来坐下。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以后有机会想去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