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刚结束,我们一行八人就起程去了北国之城——哈尔滨。飞机还在哈尔滨上空盘旋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趴在窗口看下面。白茫茫的一片最先映入我的眼帘,看不出哪是农田,哪是建筑物,连公路也分辨不清,难道这就是我盼望已久的哈尔滨吗?只知道它是冰城,但没想到除了冰什么都没有。
我们一到宾馆就联系好去亚洲最大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在汽车上颠簸了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滑雪场。路上的风景一点儿都没看到。车内车外的温度相差了五十度左右,窗户上结满了厚厚的冰,我们在车里没有感觉有多冷,但一下车,我就打了个冷战,真冷。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得疼,我们把防寒服、帽子、手套、围巾通通穿戴好,颤颤微微地走上了雪场。雪厚厚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响,一脚浅一脚深。我们都兴奋极了,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这么厚的雪,真像书里描绘的那样雪花飞舞,远处的山都是白皑皑的,松树枝上挂满了厚厚的积雪,还有冰棱,很是好看。
我们上山看雪景,看雾松。来的人很多,排起长长的队。等坐上露天的缆车时,凛冽的寒风吹来,人都要冻僵了。山上到处是迷人的风景,厚厚的积雪像棉花糖一样,洁白得让人都不忍心踩上去。不一会儿,我和妈妈的手、脚冻僵了,不听使唤了。帽子、围巾也不起作用,整个人就像掉进了冰窟窿里一样,这时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了北方的冷,那可是痛彻心骨的冷,我都想回去了,不上山了。我拼命地挨着妈妈,想从她身上取点温暖。
终于来到了山顶,我恨不得赶紧找个火炉取取暖,可是又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山顶的雾松重重叠叠,枝条不时被积雪压断,掉了下来。风一吹,满山的积雪就像飞舞的鹅毛一样,太阳的光晕也被雪花笼罩起来。朦朦胧胧的景象煞似好看,真美啊!
哈尔滨的冷,哈尔滨的雪,哈尔滨的美丽,哈尔滨的一切都让我难以忘怀。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