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作文400字
家乡的竹林         光泽县实验小学三(2)班 聂逸?   我的家乡在司前,门前的那片竹林永远是那么迷人。   春天,万物复苏,竹林里充满了勃勃生机。在春雨的滋润下,披着厚厚冬装的竹笋争先恐后地从土里钻出来,密密麻麻的,挤得让人无立锥之地。林间的小鸟嗅着泥土的芬芳,叽叽喳喳的,似乎在打量和议论林间的变化。   夏天,青青的竹子一棵紧挨一棵,粗壮挺拔,高雅别致。翠绿的竹叶郁郁葱葱,和着微风,不时泛出阵阵波浪。小朋友们常在凉爽的竹林里嘻戏玩耍,快活极了。   秋天,微微发黄的竹叶被抖落下来,像一只只彩蝶在林间翩翩起舞。竹叶洒落在林边清澈的泉水中,又像一叶小舟,载着希望和梦想,欢快地驶向远方。   冬天,竹林里也不寂寞。竹子顽强地抵抗严寒,在泥土中蕴藏着生机,繁衍下一代,还为人们提供了甜美的佳肴—冬笋。 我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