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文化传承中的精华,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敬老尊老,重视人伦道德,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
7月23日上午9时,三里桥社区的空巢老人们陆陆续续的到达了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也准时来到了三里桥社区开展“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炎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把老人当自己的亲人。志愿者们用老人自己带来的脚盆,为老人打水泡脚。老人在泡脚的同时,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交流,问询老人在生活中的需求,了解老人的情况,为后面的志愿服务进行更精准服务。泡了大约20分钟,修脚师傅们开始为老人们修脚。王大妈说自己有灰指甲,在家没办法剪,你们来给我修脚帮了大忙了。邀请的亚星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空巢老人测量血压、心跳、健康情况等基础的资料。“果色书香”、“枝旭”、“菊傲清秋”陪老人聊天,“九九艳阳天”负责拍照,记录下活动的点滴。
三里桥社区有3位卧床的空巢老人,修脚志愿者上门为其服务。其中一位老人说,他因为脚病,在修脚的时候会有臭味,以前也花钱请修脚师傅上门,可来过一次以后,就不肯再来了,我们不为他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他开始还有些不相信,修脚结束后一直不断言谢,说我们解决了他的修脚大问题。修脚结束后,“那年那月”和“无尘”清理了环境卫生。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九九艳阳天”、“那年那月”、“无尘”、“枝旭”、“菊傲清秋”、“果色书香”、陆琴脚艺修脚师傅3人、亚星医院护士2人,感恩大家在炎热夏日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