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获得这次“敬老助老好学生”的称号,当我第一次去敬老院时,因为探视时间还没到,我就在门外站着,我看见院子里面的老人,心里面酸酸的,有的蹒跚而行,有的坐在轮椅上晒太阳,有的相互搀扶着在院子里面散步,突然间有说不出的感觉,似乎忘记了我此行的目的,而是想这些老人来到这的原因。
他们的年纪都很大,应该都有自己的儿女,自己的家,辛苦了一辈子,为儿女为这个家打拼了一辈子,最后还是没有享受到夕阳之美,当时我只想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幸福。一次,为一个100多岁的老奶奶削苹果,老奶奶高兴的笑了,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很开心,还有一次我和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一个个都喜笑颜开,我认为敬老爱老的美德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时的一场甘霖。美德,其实就是需要帮助时,伸过来的一只温暖的手;需要谈心时,递上来的一颗火热的心;需要关心时的一句亲切慰问。只有在这种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温馨与美好;才能远离孤独。作为我们应该学会关心身边的老人,不让他们感到孤单。
尊敬老人;其实能做的事很多:早晨起床、放学归来,都主动向长辈问好;尊敬长辈,听他们的话;有好吃的,先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帮爷爷、奶奶做事。乘坐公共汽车时,主动给老年人让座位等等的一些小事,不仅能让老人们感到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这也许就是老人们给我的回报吧!虽然不起眼,但是很珍贵。我会珍惜这次的荣誉称号,更珍惜跟老人们相处的时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