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老人节来临之际,XX幼儿园党员代表及教师和孩子们来到健康XX慰问社区老人,为老人们捎去祝愿,送上慰问品,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活动前,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棵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爱的种子。接着孩子们来到社区爷爷奶奶家,他们给老人们献上小礼物,有的为爷爷献上充满爱心的吻,有的为爷爷捶背,有的唱起充满稚趣的歌,有的跳起欢快的舞蹈,孩子们优美的舞蹈、轻快的舞步,把对老人的爱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赢得了爷爷奶奶由衷地称赞,老人们喜笑颜开。感受着党对他们的关爱和孩子们带来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爱。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话语中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慰问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需要,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使孩子们学会了尊老爱老,并使这一美德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