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虽是过节,但xx区东联乡敬老院热闹一片,一群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忙着为老人捶背按摩、修指甲、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爱心人士xxx、xxx等10多位在校大学生、高中生走进东联敬老院向老人送水果、鸡蛋等,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这10多位在校学生加入了做好事的爱心群。今年7月,他们捐款购了很多食品赶赴东联圩大堤慰问守堤民工。这次为了帮东联敬老院老人欢度重阳节,他们放弃节日休息带着抹布,用大家捐的800多元爱心款购上700个鸡蛋、多袋蛋糕、水果等食品,高兴地来到该敬老院慰问老人。为顺便帮老人做更多的好事,体验孝亲敬老的乐趣,他们走进老人的房间耐心地打扫卫生、抹桌子、擦门窗玻璃,拔除院内杂草,有的为老人捶背按摩、修剪指甲,还有的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讲述所自己所见所闻及今天的幸福生活,让老人感受快乐幸福。一上午3个多小时时间,他们不停地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奉献纯真的爱心,临走时还依依不舍,老人们倍感亲切温暖,无不夸他们是当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