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作文600字
从小学到现在我总有一个改不掉的坏毛病:用衣袖擦嘴。
每次吃完饭,我总是直接用袖子往嘴上一抹,父母对此也十分反感。以前读小学时,在家里吃三餐,还能克制一下,用毛巾擦嘴。可进入初中后,饭堂离宿舍有些距离,我总等不及回宿舍,直接用袖子擦嘴。
终于有一天,妈妈看不惯了。她拿着我的那件满是油渍的校服说:“看看!你这件校服多脏!你也不想想我帮你洗这件衣服有多累。不过,你要是能把它洗干净,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洗就洗,有什么难的!我把校服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在有油渍的地方倒了些洗衣液,接着使劲地搓了起来。过了半天,嘿,油污一点儿也没有褪色。我又使劲的洗了很久,还是不见效。居然这么顽固!我下了狠心,不把这件衣服洗干净,我就不停下来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小部分油污终于被我消灭了,可还有许多污渍等着我错呢。可我那还有力气搓呀,我早已腰酸背痛了。我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喝了点水,心想:这样下去,这件衣服何时才能洗干净?恐怕这件衣服干净是,我可能已累趴在地上了。
突然,我灵机一动:我怎么不会请一个“帮手”呢?这帮手可不一般,别的事它也干不了,就这洗衣服可是无人能比的,这帮手就是洗衣机。我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倒入洗衣液,按下“开始”,哈哈,这下总可以了吧。我便躺床上休息去了。
当洗衣机停下后,我取出了校服,惊讶的表情一下子呈现在我的脸上了:衣服上的油渍仍是那么顽固。我终于放弃了。这时,妈妈说:“怎么样,知道这油污不好洗吧。”
经过这件事的教训,我开始注意个人卫生了。吃完饭,也不用袖子擦嘴了。因为,我明白了原来个人卫生是那么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