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六日,我和同学们一道乘坐波音777次航班直飞北京,赴中央电视台,参加少儿节目《大风车—挑战800》。
抽 签
第二天清早,我们乘车到达了抽签的目的地—北京西客站。
来到《挑战800》的抽签室,我们都坐下,老师在我们的后边看着。不一会儿,其它几所学校的学生也陆续来到了抽签室。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一位年*40的中年女性走了进来,她一头长长的卷发,显得很慈祥,原来她就是导演。她身边跟着一位戴眼镜的阿姨,后面还有一位彪形大汉。大汉拿着一个花盒子和几册文件夹。他们在大桌子边坐定后,导演首先跟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再让《挑战800》的制片主任—那位彪形大汉和我们讲了一些安全知识,以及场地的转换问题。
接着,拭目以待的抽签开始了。只见我们的主攻手——外号“牙擦苏”的苏昊驰大步流星走上台,他和其它学校的主攻手一样毫不犹豫地抓起一个纸团,分组结果是:B2。对手是张家港实验小学。再看看对方的主将,嘿!一只小瘦猴,我们的主将——苏昊驰,圆圆的脸蛋,人见人爱。此刻我不由得暗暗叹了口气,可惜我也是只小瘦猴,不然┄┄。
就这样我们的对手产生了,不久我们将在舞台上一决胜负。
走 台
“嘀、哩哩哩┄┄”电话铃骤然响起,汤宁第一个抢着接了电话。“睡虫们,下楼出发!”他刚宣布完“上级指示”。我们就一边整理衣服一边以最快的速度下楼了。
刚来到电视台大门口,早有人把我们接了进去。走进《挑战800》演播室,只见一个显示屏前面放着一台大电脑桌子,旁边是两把海棉椅,后面是智囊团的座位。参赛队伍刚到齐,汪洋叔叔就来了。“哇赛!”汪洋叔叔用我们的流行语言说,“就是帅呆了!”他那黑黑的头发略带一点棕色,微微上翘,眼镜架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上,样子显得特别风趣大度。他亲切地给我们讲场上注意的事项以及一些道具的用法。走台开始了,我们的对手竞是六个男孩,一个女孩也没有!而且一上来就自称齐天小圣,一定要把我们打倒。我心想:这帮瘦小猴,我真没把你们放在眼里!瞧,我们的主将多可爱,不说别的,你撞在他肚子上他可以把你当拉面弹跑。
后来,汪洋叔叔又让双方的主将去后台,我们的主将老是把头伸出来看看我们。我们主将的酷名与鸟有关,叫大鹏,汪洋叔叔见了,就开玩笑似的说:“鸟儿!回笼去!”我们不由得嚗笑起来。
笑声中,我们结束了有趣的走台。等待着正式的挑战。
大鹏战小圣
二十九日一清晨,我们吃完了早点,便坐着汽车直奔中央电视台。
来到演播现场,对手张家港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已经到了。我们赶快换上了统一的服装,化好了淡淡的装,不慌不忙地走进了演播室,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待着,我的心里好比抱了小兔子砰砰直跳。
不一会儿汪洋叔叔来了,因为他的幽默,我的心情放松多了。“下面请主将出场!”话音刚落,随着一股白烟喷出。我方主将“无敌大鹏”——苏昊驰飞了过来。对方主将号称齐天小圣的小瘦猴则腾云驾雾蹦上阵来。汪洋叔叔首先开问齐天小圣:“来干吗?”小瘦猴说:“吃鸟肉!”。汪洋叔叔又问大鹏:“你呢?”“我来吃猴肉!”“好!今天看看谁吃谁,请双方主将先做个自我介绍!”汪洋叔叔笑容可掬地说。
随后,我们进入了第一环节——绝。我方主将的绝是——叶印画,因为颜色太浓,所以发挥一般,但由于他胖胖的脸蛋特别招人喜爱,因此观众都偏爱他。我方得了87分,而对方只得了81分。胖子真好!
到了第二个环节——难。我方主将虽称无敌大鹏,但还是被一道题难住了,他只得求助于智囊团。题目是这样的:既是科学家又是政治家的是下列哪一位人物?没想到此题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太好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A:富兰克林。对了!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镜头对准了我,我高兴及了,连忙向观众招招手。
接下来的三、四个环节,双方表现都非常出色,只可惜我方主将在第三个环节模仿演奏架子鼓时,节奏欠佳丢了10分。最后我们仅以几分之差输给了张家港实验小学代表队。
虽然比赛输了,但在回旅馆的路上,我们依旧欢声笑语,因为我们已尽全力参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