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河
你好!
你依旧还那么清澈吗?你的家里还有小鱼、小蝌蚪安身吗?你的身旁还有小朋友玩耍的身影吗?也许,你会哭丧着脸告诉我:不,这些都不存在了。
你为什么这样了?是你老了已经无力支撑这些?还是人们的行为让你英年早逝?让我来告诉你,并请你接受我真诚的道歉。
那个晴朗的夏天,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你的身旁,口渴了,我在旁边的商店买了瓶饮料,咕噜一下就喝光了,随手将空瓶扔进了你的体内。一边走一边惬意地哼着小曲,心情很是愉快。
不一会儿,来到一个小水湾儿,看着一窝窝黑呼呼的东西,以为是那些可爱的蝌蚪,就情不自禁地找来木棍,想掏蝌蚪的老窝,可我蹲下身来,发现他们不是蝌蚪,而是腐烂的垃圾,一气之下,我把木棍扔进你的臂弯,失望的走了。
亲爱的小河,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像我一样,他们来到你的身边,只顾自己的享乐,不管你的心酸和泪水,于是你也只能用臭味和污染来回报我们。
亲爱的小河,你知道吗?鱼虾不再与你相容,赶不尽杀不绝的浮游生物为你披上了绿裳,微风吹来,你送给我们的是刺鼻的臭味。
亲爱的小河,真是对不起,我们现在已经意识到了,只有爱护你、滋养你,才能从你那儿得到欢乐和微笑。亲爱的小河,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我想,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