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河流
您好!我代表人类,向你真诚道歉!
我记得很久以前,你在奶奶家门前静静流淌。那时候的你还晶莹剔透,成群的小鱼小虾在你怀里尽情地嬉戏。岸边的草在你的喂食下绿得发亮,还点缀着一些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花,非常漂亮。河岸上的柳树姑娘经常在你面前拍照!但现在你面目全非,水流变得浑浊,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矿泉水瓶和废纸。一些非法的小工厂日夜向河里排放废水......
这一切都是人类的无知和愚昧造成的。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人类已经意识到破坏和污染环境带来的危害和灾难,意识到淡水资源的减少会使人类陷入困境。人类对自己以前的错误感到后悔,决心改变过去的错误。因为人类已经知道伤害你就是伤害人类自己!只有保护环境,人类才能持续发展。
最后,再次真诚的向你道歉,亲爱的小河。我想呼吁地球上的孩子们一起珍惜每一滴水。你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必须好好照顾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