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河
你好! 记得小时候你是多么的美丽,浅浅的河水,清清的,泛着绿光。水面像镜子一样,微风中常常荡起一道道波纹和小小的旋涡。**土堤上成排的杨树、柳树倒映在水中,随着水波,弯弯曲曲的蠕动着,像一条条暗绿的长带,河坡上,长着绿草,映在水里,像砌成的绿玉,绿的迷人。小河里,鱼儿游,鸭儿浮,自由自在,嬉闹成趣。我和小伙伴们也常常在你身边打水仗、游泳,充满了我们天真纯朴的笑声。
自从小学以后,我们很少上你身边玩耍、嬉戏,偶尔光顾一次便把食品袋和瓶子投进去,使你变成了丑八怪,再也看不到鱼儿游,鸭儿浮的景象,也看不到你身边的花草树木了,自从我们学了《水就是生命》这一课后,我懂得了你对我们的重要性,我感到十分内疚,我曾经做了许多伤害你的事情,对不起,小河!
我一定不再伤害你,并呼吁所有的人都去保护你,让你恢复原来的面容,请你相信我,小河!
祝你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