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_这就是我 2
你喜欢这样的我吗?
大家好,我叫毛巍谌。我有着一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微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蓝色的眼镜,宽大的嘴巴一笑起来几乎扭到了耳根。
我是个热爱观察的人,一朵要开放的花儿,归巢的鸟儿,打架的蚂蚁等等都是我观察的对象。就说有一次吧!我做完作业到院子里散步。突然,我眼睛一亮,哇!一群蚂蚁像一条长龙正浩浩荡荡地赶路,那架势堪比千人迎亲队伍。它们这是要到哪里去呀?我百思不得其解,马上蹲下来仔细观察,只见它们有的独自用嘴巴叼着食物赶路,有的两三只共同叼着一块玉米粒急匆匆地走我弓着背,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一路兴致勃勃地尾随,想看看它们到底去哪里?谁知路上杀出个程咬金,只听呯的一声,我被一个大石头似的东西撞了个底朝天。等我回过神来,大石头已吓得脚底抹油溜了。原来是我那调皮鬼弟弟,与小伙伴追逐打闹眼朝天,根本没看到法布尔哥哥。唉,可惜了我的蚂蚁,不但吓得惊慌失措四处逃奔,还被我压死了好几只。
像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不少:因为看鸟捕食太入迷,被路上石头绊倒;因为看蜜蜂采花蜜,脑袋被蜜蜂蜇了个大包;因为看青蛙捉虫,跌入了深水沟但不管它们如何虐我,都没有让我失去观察的兴趣,反而让我越斗越勇,越观察越来劲!因为观察,我发现了大自然的许多秘密!
这就是我,一个爱观察的小男孩,你喜欢这样的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