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热的夏天,微风掀起阵阵热浪,但这炎热的天气却阻止不了我对阅读的兴趣。我打开书本,阅读《笨狼的故事》。这本书里包含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一个小故事是《把家弄丢了》。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聪明兔正在为笨狼的房子钉牌子的时候,叮叮当当的声音将正在呼呼大睡的长尾鼠吵醒了。当长尾鼠发现这座房子的时候,便立下要偷笨狼房子的决心。第三天下起了大雨,雨水将长尾鼠的食物冲了个精光,长尾鼠没有食物可吃,只好住进了笨狼的房子,但雨停以后,长尾鼠不但没有住回自己房子的意思,反而还把笨狼赶了出去。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终于有一天,聪明兔发现了无家可归的笨狼,笨狼向聪明兔说明了原因。聪明兔便带着警犬阿黄,将贪婪的长尾鼠捉进了监狱,并判它六年监禁。长尾鼠走后,笨狼又在森林里找自己的家,因为自己家的门上写的是“老鼠寓”,笨狼才不住老鼠的房子呢!后来,聪明兔偷偷地把“老鼠寓”改成了“笨狼寓”,笨狼在森林里转了一圈,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房子。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聪明兔的聪明一半是书上的知识,而另一半则是它自身的聪明。而且它的聪明和智慧很值得我们学*。我还懂得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道理。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错误。此外,笨狼的诚实和勇敢也很值得我们学*。
这真是一本有趣的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