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看完了一本叫《笨狼的故事》的书。这书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帮我读过,现在我决定自己再看一遍。妈妈给我读这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还记得当时,我听这书时常常被书中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于是,寒假中我又忍不住把书拿出来自己阅读了一遍。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笨狼与他的朋友间发生的故事。他有很多好伙伴,有聪明兔、乖乖羊、棕小熊、猫小花、淘气猴,胖小猪……,其中还有他喜欢的伶俐兔噢!其实他也很喜欢猫小花,不过猫小花很娇气,喜欢用爪子挖笨狼。
笨狼为什么叫“笨狼”呢?他出生的时候,狼爸爸和狼妈妈怎么也想不出来名字,恰好狼外婆来看小宝宝,外婆说:“唉呀!笨呢,狼家的孩子当然叫狼吗!”就这样,名字有了:笨呢——狼,笨狼。其实笨狼并不笨,只是有点憨厚可爱,非常天真,他还非常乐于助人,在森林里,大家都非常喜欢他,我也很喜欢他。
有一次,杂货铺老板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机,小动物们都没看过,都跑到窗户前看稀奇,笨狼问聪明兔,电视里面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在哪里吃饭?在哪里睡觉呢?聪明兔说,我也不知道,我从来没见过。笨狼趁杂货铺老板不在家,把电视机拆开来看,唉!里面怎么没有米老鼠和唐老鸭呢?只有一些零件。他想:他们肯定是在和我躲猫猫。就拿了一把锤子把电视机都给砸了。杂货铺老板回来后,看见电视机变成了一些废零件,气得火冒三丈,罚笨狼在他家干一个月的苦活,不过包吃包住。笨狼还高兴得不得了,一,他本来天天闲着没事,很喜欢干活;二,包吃包住,杂货铺的东西都非常好吃。就这样,他们签了合同,笨狼每天干得活都非常非常的多,但是,他没有怨言,干得非常快乐!笨狼走后,杂货铺老板更生气了,因为杂货铺的东西已经被笨狼吃了个精光。要不是签了合同,杂货铺老板早就把笨狼赶走了。你们瞧,笨狼是不是非常可爱?
这本书虽然写得是森林里动物们的故事,但是,这些情景好像时时刻刻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