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 8
爱需要去感悟,去体会,爱是在不经意间形成的,趁我们现在还年轻,更应该去珍惜。
___题记
爱!难道它只限于父母之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吗?不是的,爱!他就如一件外套,在寒风呼啸时,为我们遮风挡雨;如一道彩虹,温暖我们的心灵;就如一双大手,牵着小手一起渡过生活中的坎坷。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用尽全力为我们付出,当他们慢慢老去时,我明白了在他们看来不管我们长大是干什么的,都觉得是值得的。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是最温馨的,他们有一双圣洁的双手,每天都在呕心沥血的栽培着我们,把一棵小树苗培养成参天大树。
动物之间也有着我们所谓伟大的爱,母狮子为了保护小狮子,可以不惜一切;鸟妈妈为了让小鸟得到满足,可以无尽头的飞行,为它们找吃的。。。。。。但是,等这些动物长大了也会去爱护自己的妈妈。
散文家朱自清《背影》一篇中,他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父亲那个饱经风霜,风烛残年的背影;《捉妖记》中人可以用爱,用行动去感化小妖,让它们以善为主,我懂得了爱不是光用嘴说的,而是要用行动去证明的!
我们不能一直做温室里的花朵,要自己成为大树,去保护曾经爱过你的那些人。如果我们是小鸟则会受到蓝天的保护,猎人的追杀;如果我们是小鱼儿,会受到小溪的滋润,人类的捕追;如果我们是大树,会受到农民的灌溉,人类的砍伐。社会没有十全十美,俗话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阳圆缺”,世界不是全都有爱,也有讽刺讥笑,我们要用勇敢去感化它们,还要有毅力的走下去。
我对爱的感悟是,既然你身边围绕着爱,就要去用自己的爱去温暖大家,体会到温暖别人的喜悦不能一直享受着别人的爱,也要去无私的奉献。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一个轻微的举动,也可以体现出我们之间的爱。爱不是伟大的,而是无私勇敢的,要敢爱,敢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