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 7
经历了中考的洗礼,走进高中的大门,一切都是那麽新奇,新老师,新同学,新机遇,新挑战。但是。我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
在高中生活的闲暇时光我总是喜欢回忆过去,从记忆的像册中翻出带有阳光香味的照片,回忆过去的笑容与泪水,回忆过去的拼搏与努力,回忆过去的成功与失败。在回忆中寻找成功的方向。在笑容中体味成功的滋味。有时走在放学路上我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我已经走过三年这种三点一线式的生活我们究竟收获了什麽。在回忆中我找到了答案。收获成功,收获知识,收获友谊,等等......
但是,在三年的时光中不仅仅只会有成功 喜悦与 欢笑更多的却是失败 痛苦与 泪水。这三年中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人生十字路口痛苦的徘徊,面对未来的恐惧与茫然。这些我们都经历过。这些经历使我们不断成长。面对未来我也曾恐惧过,茫然过,但是我最终还是走过来了。在面对人生的挫折时,在面对生活的风雨时,只要我们坚持住或许等待我们的将是“山重水覆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走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一些坎坷,,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前面等待我们的将是成功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