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本领 5
“快起来,去和你哥哥出去,摘水果回来。”猴妈妈大声叫着,声音都传到十里之外了,可是小猴,还没有醒,妈妈又叫了两声,小猴才在睡梦中苏醒过来,可是他刚一听要去摘果子,就显的没精打采了,刚才精神饱满的样子全丢了,小猴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可以不摘吗?”“不行”妈妈果断的说。这时,多嘴的乌鸦来报信了,他说:“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大会开始了,大家赶快做好准备,大家赶快做好准备吧。”小猴子一听,对着妈妈说:“我可以去学些别的,参加艺术节大会,保证前三名,如果,没有前三名,我每天都摘果子。”“好”。
小猴子现在抓紧时间学本领了,因为,再过一星期就要开始艺术节大会了,他路过白兔家,发现白兔正专心致志地写作文,小猴就来兴趣了。因为他觉得写作文还不简单,只要把心里话写出来,就行了。于是,他拜兔子为师了,这天,从不远处传来悦耳的声音,把正为写作文而麻烦的小猴子给迷住了,小猴子发现原来是小熊在吹喇叭。他放下了写作的笔,又去向小熊拜师学艺了,小熊对小猴说:“学喇叭,可不是件容易事,你要先熟悉哆来咪法硕拉稀多,还要记住乐谱,这些事,你能做到吗?”小猴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学喇叭的小猴没学几天又觉得太难了。他发现不如学小鹿跑步,一点也不费力气,就又跟小鹿学跑步,可是才学小鹿跑步两天,他又觉得太苦了,因为小鹿每天都要求他跑5公里。终于,艺术节大会开始了。因为小猴什么都没学成,得了个倒数第一。
回了家,小猴泪流满面地说:“看来我今后要天天摘果子了。”但妈妈却拍了拍小猴的背说:“现在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