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 5
当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 樱花小学 五(2)班 朱钰洁 早晨,六(1)老师去开会了,六(1)班的同学做完了作业,便闹腾开了:
瞧,几位同学正在涂黑板,黑板被他们涂成了大花脸;看,一个男生拿着一把扫帚,站在桌子上,摇头晃脑地哼着歌,装做弹吉他的样子;再瞧,一位“童心未泯”的男孩折了一个纸飞机扔了出去,纸飞机在教室上空“盘旋”;look,这位同学正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摇着椅子,和前面的同学高谈阔论,谈天说地,讲得唾沫星子乱飞。
这时,班长大声劝告同学们安静。突然,那个高谈阔论、摇椅子的同学“啊”地叫了一声,失去重心,椅子腿断了,他“扑通”一声掉到了地上,吓得他魂飞魄散。正巧,校长路过这里,听到了响声,就进来瞧瞧发生了什么事。
校长一进来,班里乱哄哄、乱糟糟的,十分生气,看到那个跌倒的学生更是火上浇油。看到校长来了,教室顿时安静下来,其他同学立即扶起跌倒的同学。
校长生气极了,大声批评到:“你们看看,这个班是什么样子!全般同学每人写一篇检查,明天交到校长室,还有你,从椅子上摔下来的,明天请你家来一趟!”
校长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教室,同学们还呆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