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自幼被视为掌上明珠,父母对孩子千般宠爱,要什么给什么。然而,孩子对于父母的付出并没有意识到,反而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不尊重父母的现象。为增进子女与父母间的了解,使学生体悟亲情便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设计本次班会活动。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启发教育学生学会感恩、理解父母的心意。使感恩教育不仅成为现今构建和谐社会风尚,更应该成为培育孩子做人的基本素质;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体悟亲情的无私和伟大,感受父母在自己生命成长中付出的心血,懂得要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