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宣布活动开始
播放《懂你》,班主任缓缓步入场中央,音乐渐低,班主任音起:每当我读到余光中先生《乡愁》中这样的句子时: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都不禁会潸然泪下。是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爱与母爱。世界上最深的情,莫过于儿女情。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变桑田,但父母的爱,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父母,去体会人间最温馨的亲情!现在我宣布六一班感恩父母,拥抱亲情主题班会开始。
二、感受父母之爱。
主持甲:我们对大自然心存感恩,因为它无私的给予我们一切生命的源泉。
主持乙:我们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
主持甲:我们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了我教诲,让我抛却愚昧,懂得思考。
主持乙:我们对兄弟姐妹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我在这尘世间不在孤单,让我知道有人可以和我血脉相连。
主持甲:我们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了我友爱,让我在孤寂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主持乙: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我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
主持甲:感谢肯接受我帮助的人,他们用淡淡的柔弱让我可以把这份良善续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