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兵马俑 6
早上我们去参观兵马俑,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兵马俑是姓杨的老爷爷发现的,兵马俑主要有三个俑坑组成,都挨在一块。我进了兵马俑一号厅,参观的人比肩接踵。我们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观看的好地方,先看到的是千军万马,整装待发。定睛一看,他们都是用陶泥做的。比我的陶艺课做的东西还要难,还要精致,而且这么多人都不是同一个眼神,也不是同一个表情。导游说这些兵马俑都是给秦始皇陪葬的,秦始皇陵就在离这不远的地方。听说兵马俑出土的时候还是彩色的呢,导游继续说,兵马俑由于开采时空气氧化,所以不久就褪色了,褪色了以后兵马俑画的双眼皮就显现不出来了,许多人都以为兵马俑是单眼皮的,那是不对的。导游还介绍说兵马俑手中都好像拿着什么兵器,那是因为兵器都被项羽抢夺了。项羽还曾经放了一把火,烧过兵马俑,所以土坑里会看见有黑色的痕迹。
现在的兵马俑都是经过修复的,兵马俑的形态各异,有跪射俑、文官俑、将军俑、武士俑等等。兵马俑除了人的形状,还有马的形状。在别的展厅我还看见有人牵着马的。
兵马俑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参观,它不愧是中国古代人们的艺术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