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兵马俑 8
位于我国西北的咸阳,曾经是当时东亚乃至整个亚洲最为强大的国家秦。虽然如昙花一现,但它为世界留下了不朽的长城和永远守卫中华的兵马俑。
那一个个鲜活的兵马俑为人们讲述着千年之前那段血腥与生机并存的历史,那威严的军阵与磅礴的气势告诉世人他们是百战余生的战士,是敌人眼中可怕的死神,他们的刀剑如同死神的镰刀收割着敌人的灵魂,正是因为这强悍的战力与绝对服从的意志使的秦皇死后也要把他们带入自己的陵墓,使他们为自己守卫皇陵直到永远,在当时秦国士兵的意志可以说是非常之强。
他们横扫**完成统一大业,北拒匈奴使匈奴不敢南下牧马,南打百越为祖国扩土开疆。这样的军队发达的今天也很难找出几支。我十分敬佩这样的军队不止是因为他们的赫赫战功,更是我敬佩的是他们不移的信仰,在当今社会多是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来之徒,很少为了坚持信仰而放弃利益,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珍贵的东西却被人们所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