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兵马俑 10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西安,参观了著名的兵马俑博物馆。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那天天气特别炎热,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排队进入博物馆,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一号坑,一进一号坑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号坑特别壮观,里面站着一列列一行行井然有序的兵马俑,个个威武雄壮,身材高大,几乎都在一米八到两米之间。导游跟我们说,兵马俑分为四个特点:规模大、数量多、精致、美丽。我被这宏伟壮观的场面震撼了。因为看入迷了,以至于到游带我们离开时,我都差点儿掉队了。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二号坑。我又被另一种景象吸引住了:二号坑的发现解开了古代军阵之迷,东西最长处96米,南北最宽处84米,深5米,四个单元组成。一个单元的东边部分由持弓弩的跪式组成,第二单元由驷马战车组成,第三单元即俑坑中部车徒结合组成,第四个单元由俑坑北半部的众多骑兵组成。这些兵马俑个个神态各异,表情生动逼真,栩栩如生,真让人大开眼界。
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很多兵马俑的特点,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