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兵马俑 9
暑假,我来到古城西安,当然要去看一看秦朝的兵马俑。
先吐槽一下天气,一下飞机,暑热难当,应该有摄氏40度吧,这是白天。奇怪,一到晚上,就冷得很厉害。这昼夜温差也太大了吧。
参观兵马俑的人真多,我们排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的队,才终于进到博物馆。首先进入的是一号坑,只听到有人兴奋地大叫:“哇”我也想大叫一声,可我还是忍住了,确实太壮观了。
导游介绍说:“你们看,这三排是军队的前锋,他们处在最前面,冲锋陷阵。”是啊,这些军士一个个勇猛神武,威风凛凛,所向披靡。我故作聪明地问:“导游,为什么前面没有人统领呢?”导游笑着说:“统领者就是秦始皇自己,所以在制作的时候,秦始皇就省略了。”
进入二号坑,看起来差不多,但规模小得多,还有不少破破烂烂的兵马俑。怎么搞的,咋不好好保护呢?
三号坑就更小了,还有很多在土里没有发掘出来。这里主要介绍了当年制作兵马俑的工艺方法。
到了西安,一定要去看看兵马俑博物馆,真的很壮观,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