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_ 3
国庆节前夕,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认真望着父母的眼睛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担忧起来:毕竟都这么大了,要说出这么肉麻的话,真难啊!况且老妈不在家,现在只能对总爱拿我开玩笑的老爸说了。放学路上,我已经想出了七七四十九种可能。
回到家,老爸正躺在沙发上看报纸。我叫了声“老爸”,又试着偷偷瞄了他几眼,谁知,他发现了,竟直接瞪起我来。我被吓了一跳,立刻飞奔到卧室里。唉!我还是先写别的作业吧,可我哪还有心思写作业呢?肉体端正地坐在桌子上,但灵魂早已不知道飞到哪去了。“我爱你”三个字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它们手拉着手围着转圈圈,每转一圈就增加了一个,我只好走到客厅。
我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袋鼠,在我的身体里砰砰直跳。好像随时都会蹦出去。哼!他又不是什么怪物,**嘛这么“做贼心虚”呀!我暗暗地长吸一口气,可一张嘴,发出的声调竟然变成了“ni……ni……你”。
“丫头,你在干什么?你是想和老爸玩猜谜吗?”我红着脸摇了摇头。“怎么了?是不是谁在学校欺负你了?”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不行,我还要再试一次。“我……ni……你”,我用我那小到只有蚂蚁才能听得到的声音再次哼出了三个奇怪的调。
“丫头,你到底想说什么?”老爸无奈地摇了摇头。望着老爸不再年轻的脸庞,我不由想到,从我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向爸爸妈妈表达过什么,这次就豁出去了,我蚊子似的哼出三个字“我爱你!”
“什么,再大声点!”看着老爸一脸的坏笑,我就知道老爸早已经心知肚明,想让我练练胆。管他呢,我已经说了,还怕第二次?望着他的眼睛,我一字一顿的大喊:“我—爱—你!”
“哈哈……咳咳……”老爸笑得竟然呛到了,一会儿,他才说:“就这几个字,要这么费劲吗?”我有些不服气,可看到老爸笑成那样,我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是母亲,是谁给了我们勇气?是父亲,是谁陪伴我们长大?是父母。如果我的成长换来的是父母的老去,那我宁愿永远都是1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