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我会怀恋故人,感叹生命的脆弱。每年春天,我们也喜欢看草长莺飞,感慨生命欣荣。每年这个时节,我对于生命会有一种特别的思绪。也许你想对不幸离去的亲人故友表达悼念,也许你有感于生命的坚韧与蓬勃,也许你会格外珍视仅此一次不能回放的人生,也许你对于生命也有自己的独特的感动与期许。
但是这次与往年不同,由于以前扫的墓我只知道是我的祖先,而这一次,那里面躺着的,是我的爷爷,是那个曾经疼爱我的爷爷,那个曾经管束我的爷爷。他如今却躺在那冰冷冷的土地里。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生死离别,曾经幼稚的以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是不会离开我的。记得那时候,下着大雨,把所有的尘埃都洗刷了,也如此残忍地带走了我亲爱的爷爷,留给我那无法褪去的阴影。那一晚,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爷爷离去的这个日子。此时,我与表哥在拜祭爷爷,希望爷爷保佑我能上一个好初中,保佑表哥考上一个好大学。但我也能明白,只有经过自己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让爷爷在九泉之下为我的成绩而感到欣慰的。
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我一定会是您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