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树林 5
家乡的那片小树林,一直令我念念不忘。十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咿呀小儿,成长为一个读书郎,所有的风景虽与小时候大不相同,但那份牵挂一直在心底。
小时候,那一片小树林,环绕在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溪边,树林中间有一条小路,不宽不窄,刚好能容下一个人的宽度。那时的树木还不高,只有1米左右高,都细细的。有银杏、松柏、垂柳……有红花、黄花、粉花、紫花……乍眼一看,就像一条彩色的路。我曾随着同龄的小伙伴在那儿嬉戏玩耍,由于家离那儿*,有时候午觉都是在那儿睡的。
十年过去了,小树林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狭窄的小路,如今早已拓宽了十几米,矮小的树木已长成了参天大树,五颜六色的叶子和花挂在树上,乍眼一看像一道绚丽多姿的彩虹,那一个个熟透了沉甸甸的果实,仿佛在对路人微笑。
走在小树林中,仿佛置身于幻想的境界,一阵微风拂过,五彩斑斓的花瓣和叶子都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它们随着风舞蹈着,不一会儿,整一片树林都笼罩在花的香味和仙女散花的气息当中。花朵在空中摆弄着美丽的裙子,叶子在空中炫耀着自己碧绿的颜色,让人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多拍几张照片。旁边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活泼调皮的鱼儿在水中畅游,小溪中间,放了几块供人过河用的石板。有几个小孩子在上面蹦跳玩耍。
光阴穿梭,时光荏苒,风景也在变化着,唯独我的感情没有改变,我至今深深爱着那片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