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树林 9
在我家乡的一些风景中,我觉得最让人喜爱的,便是涡河南的那片小树林。
每到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湿润的泥土中破土而出,探出青绿色的小脑袋,怯怯地看着这个世界。鸟儿成群结队从温暖的南方迁移到北方,叽叽喳喳地欢唱着,好像是在表达春天到来的欣喜。
一大片一大片的树也抽出了各色的嫩芽,黄的、红的,嫩得让人不忍触碰,十分惹人喜爱。向里走,竹子也在生长着,竹笋也不甘示弱,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拔高。春雨姑娘好像明白了竹笋的愿望,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用自己的雨水滋润着世间的万物。小草上都是晶莹的雨珠,像一颗颗闪亮的宝石镀在了草儿的身上,小草有了这样的“宝石”作装饰,可神气了,挺拔着自己的小身躯,向春雨姑娘招手微笑呢!
再向里走,是农民们种的果园基地。里面有桃树、苹果树、杏子树、梨子树,有的桃树已经孕育了花骨朵,有的才只抽出嫩芽,不过,等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化成一片花海。蜜蜂、蝴蝶就会成群来到这里采蜜,传授花粉,之后,子房才会变成桃子、苹果、杏子、梨子……到了晚秋,人们就能品尝到美味的水果。
这就是家乡的小树林,它虽不如一些名胜古迹一般著名,但是它依旧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