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树林 7
我们村子后面有一片小树林,远远看去,就像一个绿色的大绒团。树林里,树很密,草很深,花很美。有一条石板铺成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小路的两旁,长着各种各样的美丽的野花。
明媚的春天带着欢乐来了。小树林里,树木开始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地底下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有粉色的杜鹃花、红色的玫瑰花、黄色的迎春花……散发出阵阵芳香,找引来了许多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炎热的夏天拿着扇子一摇一晃地走来了。小树林里一片生机勃勃,树木郁郁葱葱,人们来这里乘凉。天真的小孩子在小树林里捉迷藏,他们的笑声传遍了树林里的每个角落;老爷爷们三五成群地下象棋;工人叔叔们都到小树林里休息;爱唱歌的姐姐在这里尽情地唱歌跳舞。夏天的小树林真是热闹啊!
凉爽的秋天带着果子来了。嘴馋的小孩子来到树林里摘果子,嘴里吃着,脸上笑着,手里抱着。树木的叶子变黄了,纷纷掉落,活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跳舞呢!小花凋谢了,小草也闭上了眼睛,躺下睡着了。
寒冷的冬天带着雪花来了。小树林里光秃秃的,只有松柏依然苍翠,就像站岗的士兵。虽然小树林里光秃秃的,但是漫天飞舞的大雪给小树林换上了银白色的西装,从远处看就像一树林的梨花迎风怒放。孩子们穿着棉袄来到这里打雪仗,你一个雪球,我一个雪球,不一会儿,孩子们个个都成了小雪人。
这就是我家乡的那片小树林,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爱家乡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