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树林 4
我的家乡在农村,门前有一片小树林。
小树林里有白桦树、白杨树、山楂树等多种树种。小树林里有花丛,有小河,有草坪,有……花丛里有许多野花、杂花。一丛草里这冒出来几朵黄花。黄花的花苞如同黄玉似的鹅冠,那儿又长出几朵蓝花,那蓝花的颜色像天空一样碧蓝,只可惜这蓝花真的如天空一般,没有一点儿香气。
早晨,蒙蒙的雾笼罩着树林。如果你这时进入树林,定会发现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可爱的北方的树!那“新的生命”就是凝结的露珠,那一颗颗露珠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
每个季节的山楂树都是不一样的,春天的山楂树绿芽萌发;夏天的山楂树叶子变的肥大,同时,绿叶之间已经长出了绿色的小山楂;秋天,叶子开始发黄,那滚圆的、大红色的山楂从叶子里显露出来,往往也是这个时候,乡下的姥姥、姥爷开始采集山楂,他们把第一颗山楂供给“财神爷”,留下两三篮山楂,就把剩余的山楂送往早市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