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鹤楼 5
黄鹤楼是四大名楼之一,坐落在湖北省武汉市,二年级的寒假,妈妈带我来到了黄鹤楼。
进入景区后,道路两旁都是星星点点的梅花,我们顺着人流来到了一个古朴的亭子。亭子里挂着一口大钟,游人们都挤在一起敲钟,我也试了试,可惜力气太小了,敲不动。
继续往前走,雄伟壮观的黄鹤楼便映入眼帘,我们排了很久的队才走进去。一楼很宽敞,拥挤的人群一下子散开了。主墙上是一幅白云黄鹤的巨大陶瓷壁画。
爬上第二层,墙壁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古人描写黄鹤楼的诗词,崔颢的、李白的、苏轼的这些诗挤满了一面墙!不过我会背的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首看来要继续努力学好古诗词了!
第三层和第四层展出着名人笔记、诗人的画像和黄鹤楼的模型,还有供游客写毛笔字的地方,写完可以加盖黄鹤楼的印章留念,可惜我的字太丑,不敢尝试,好羡慕那些写一手好书法的人啊!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顶层,也就是第五层楼了。第五层空间较小,室内展出着以黄鹤楼为主图的粮票和布票,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粮票和布票,激动的差点叫出声儿来!这都是那段物资紧张时期的印证啊,现在物资丰富了,我们也要注意勤俭节约在玻璃展柜前看够了,我走到护栏旁,透过望远镜看到了波涛汹涌的长江,它翻腾着,闪着细碎的光,一路向东奔去。我伸出一只手,闭上眼睛,感受着江风呼啸而过,这时,自己仿佛变成了崔颢,须发飘然,挥笔写下了《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黄鹤楼是华夏民族的精神传承,展现出浓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黄鹤楼安然无恙,永远屹立在武汉,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