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春三月,我的老朋友孟浩然有事要去扬州。所以我和孟浩然来到黄鹤楼,送我的老朋友孟浩然去扬州。
来到黄鹤楼,我立马让服务员备上酒菜。我和我的老朋友来到窗户旁。不久,微风**,蝴蝶去翩翩起舞,鸟儿在树枝上尽情的歌唱,花儿在风中跳舞,小草点头称赞。我们喝着美酒,吃着酒菜,珍惜着最后的时光,我说:“朋友你走了,我们何时才能相见?”孟浩然说:“我有可能一去不复返,看看吧!”说完他们就下黄鹤楼。
来到楼下,我说:“一路顺风。”孟浩然向西划去。只见浩浩荡荡的长江水向天边流去。便引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