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鹤楼 4
盼望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到了,一号一大早,我们全家收拾好行李,兴高采烈地赶往火车站,准备乘坐“复兴号”高铁去武汉,我迫切的心情像高铁一样往前飞驰,因为我马上可以看到黄鹤楼和长江了。
到达武汉以后,我们来到酒店稍作休息,就来到了驰名中外的黄鹤楼,购买门票后我发现黄鹤楼的门票是一张明信片,上面还带有一张80分的邮票,可以寄给朋友,也可以留作纪念,此时让我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只有在黄鹤楼才能体会到李白当时的心情。
黄鹤楼里面有古人的题字,黄鹤楼的由来,还有铜塑的仙鹤,墙壁上描绘着古代人的生活,说明黄鹤楼历史久远。天慢慢黑下来,它就像五个金色的亭子,从大到小的叠在一起,非常绚丽,非常壮观。我们登上了雄伟的黄鹤楼最顶层,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看到了武汉市夜景的灯火辉煌,看到了闪着彩灯的长江大桥,看到了滚滚的长江,看到了吊着彩灯的大游轮。
景区里还有古铜色的大钟,我们一共敲九下,每敲一次都有一句吉利祝福语,都有一层寓意。
从景区出来,我们乘船夜游长江,**灯火通明,五彩缤纷,一束束灯光直通夜空,照亮了整个江面,汽笛声从远处传来,清脆悦耳,就像是展开了一幅优美的画卷,船上的游客争先恐后地拍下晚上的美景,我来到船尾,看那卷起的滚滚江水……
这次出游,让我看到了黄鹤楼和长江的美景,多么壮美的祖国山河!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