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改写 4
晚上,李白正在呼呼大睡,突然电话铃声响了。李白朦朦胧胧地接过电话,嘀咕道:“这么晚了,是谁呀还没睡?”他揉揉眼睛接着说:“原来,是孟老兄啊!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吗?”“我要走了,明天早晨就走,明天一早我们在黄鹤楼见最后一面吧!”
第二天,星星都还没有回家,李白就走在去黄鹤楼的路上。一路上,他看到树上开满了粉红如霞的桃花,美丽极了!翠绿的枝条倒映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对称画。可惜啊,他没有时间和心情再去观赏这美丽的景色,因为孟浩然要走了,他正着急去见他最后一面。
李白好不容易来到黄鹤楼与孟浩然相见,他三步并两步飞快的跑到孟浩然面前。对孟浩然不舍地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相见?”孟浩然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很快就会再相见的。”李白连忙问:“你去广陵干嘛?”孟浩然回答:“我当然是去广陵发大财呀!”李白高兴地说:“等你发了大财,一定要给老兄几张人民币。”孟浩然摸摸他的小胡须,肯定地说:“一定给你几张,一起过过财瘾。那我们就此别过吧!”说完,孟浩然上了船。
孟浩然的小船渐渐地消失在了湖面上。李白爬上黄鹤楼,看着远去的孟浩然,写下了《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