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改写 1
烟花三月的一个早晨,李白本想约上好友孟浩然到黄鹤楼周边一同游赏明媚的春光,然而却得知好友要到扬州广陵探望亲人。于是特意在黄鹤楼里摆设酒*,准备与老朋友喝酒告别。
李白在黄鹤楼里耐心地等待着,突然门“吱”一声开了,孟浩然进来了。李白连忙站起来:“孟兄,快快有情,快快有情 "!孟浩然连忙说:“请坐,不必客气。”他们面对面坐着,李白拿起酒瓶,往孟浩然杯子里倒满了酒,然后拿起自己的酒杯,对孟浩然说:“孟兄,祝你一路顺风,来,咱们干杯!"他们你一句我一句,谈得可高兴啦!李白看看天色,对孟浩然说:“孟兄,时间不早了,你该上路了。”孟浩然听了,默默地拿起行李。他们漫步来到江边,江面波涛汹涌,江边停泊着几只小船。孟浩然对李白说:“李兄,我们就此拜别,咱们后会有期!"说完,大踏步走上船。船慢慢地开动了,渐渐消失在碧空的尽头,李白目送着好朋友渐渐远去,看着滚滚长江向天边奔去,心里无限感慨,心想:好朋友,我们何时才能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