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示背景大图。
1.出示大挂图,引导幼儿注意观察。小蜗牛和蜗牛爸爸在干什么呢?
师:春天到了,小蜗牛跟爸爸一起去花园散步,小蜗牛说:花园里的花很美,就是太少了,如果满园都是美丽的花该多好啊!小蜗牛闷闷不乐的,很不开心,蜗牛爸爸请小朋友帮忙,折一些美丽的花朵贴在花园里,给小蜗牛一个惊喜,让小蜗牛开心起来,好吗?
二教师示范折花的步骤:
师:这么美丽的花怎么折呢?蜗牛爸爸想请你们听一首儿歌就知道了。小小纸,四方方,我们把它来对折,再把两角往上折。看看谁的手最巧,鲜花贴在花园里。
1.(出示图示)以较慢的速度边示范边讲解:这是一张正方形的纸,先对角折,两角要对整齐,折痕压*,再将底边上的两个角往上往外折一下,让他们翘起把折痕压*,一朵花就折好了。折好后我们把花用胶水粘上去贴在纸上,自己想好把它贴在纸的什么位置上,然后画上花和叶子。
2.教师介绍操作材料。
师:老师给你们准备了彩色的纸和一张白纸,彩色的纸是用来折花的,把折好的花贴在白纸上。
2.幼儿跟学。
师:请你们选择一张彩色的纸
三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提示把折好的花用胶水粘贴在花园里,鼓励幼儿折画2——3朵花。
师:小朋友们折的花都很美,这里啊有一大块白的地方,我们如果再折一朵花贴在上面就更美了。
四欣赏和评价。
对幼儿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欣赏并组织幼儿找一找“最美丽的花”,感受花园的变化和体验成功的快乐。
师:我们来看看,你们的小手真能干,把花园打扮的这么漂亮,我们来看看这幅作品,花很漂亮,如果我们在这里再折一朵花贴在这里,那就更漂亮了。这幅作品,一朵花开得大,一朵花开的小,很漂亮。这幅作品上很干净,真棒!
花园里有这么多漂亮的花,小蜗牛可开心了,觉得春天太美了,开心的唱起了歌,那我们跟小蜗牛一起来唱一唱,好吗?蜗牛爸爸看到小蜗牛这么开心,心里也开心,蜗牛爸爸说: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