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带着那份温馨的暖意普照着人间。潺潺地溪水静静地流着,枯萎了的草儿悄悄地发出嫩绿的丫儿,明媚的阳光绚丽的照耀着多情的大地,沉寂了一冬的人们,舒展着筋骨。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儿争前恐后的开放着,给大地带来了生气。《纲要》艺术领域中指出:“指导幼儿利用身边的物品或废旧材料制作玩具、手工艺品等来美化自己的生活或是开展其他活动。”因此我们想通过活动启发幼儿运用身边熟悉的材料来制作一些美丽的作品,帮助他们在感受春天的同时,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启发幼儿动手、动脑,并尝试运用剪贴的方法把春天里太阳花的形态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