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依米花吗?他生长在生命的荒漠之中。因为生长在沙漠之中,所以等待花开的过程格外漫长。至少七年,七年时光,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可是花开的时候,只有短短的那么一瞬。我曾深思过,依米花这样真的值得吗?用七年的时间换来短短的一瞬,有什么意义?
后来我在无意之中得知了依米花的花语时,我终于得到了答案。依米花的花语有两种,一种是转瞬即逝的爱,一种是奇迹。
我恍然大悟,也明白了之前所阅读过的一句话:花朵不是为了枯萎而存在的,星星不是为了陨落而存在的,正和人一样,不是为了死亡才存在的。
人生就像是一列车,有人上车就有人下车。佛曰:生老病死,这一列车是向死亡开去的,但你永远不能阻止这一列车,因为我们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依米花正是为生而绽放,为生而为之奋斗而骄傲。
也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对恩爱的夫妻正在散步,忽然一道闪电向男人的后脑勺劈去,妻子来不及思考,吻住了丈夫的嘴唇,雷电过后,丈夫被送去了医院。奇迹发生了,她的丈夫活了下来,对此医院的人解释是妻子在吻她丈夫的同时也帮丈夫吸走了一部分的电流。(这个故事与前面的主题略有脱节。)
生命的意义在于爱,在于那不是惊天动地却也令人温暖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