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3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小兴安岭伊春市,那里的景色十分美丽。现在,我就给你说说我们家乡的——春风。
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冰雪还未消融时,春风来了。春风姑娘用她灵巧的双手编织着一首绿色的歌,她唱着这首绿色的歌,走过冰雪没有消融的地方,冰雪慢慢的融化,透出了绿色的生机;走过干枯的小河边,小河唱起了欢快的歌;走过干枯的大树旁,大树抽出了新芽,引来了一群群小鸟在这里搭窝、玩耍;春风走过世界每个地方,每个地方都生机勃勃,焕然一新。春风是轻柔的,因为她吹打在脸上,没有夏风的一丝丝凉意,也不像秋风带着一些寒意,更不像冬风寒风凛冽刺骨。春风还是温暖的。暖暖的春风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春风一来,春天到来,大地便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这种景象,很大功劳是春风姑娘带来的。因为她吹嫩了小草,吹开了花朵,吹来了小蜜蜂,也吹来了欢乐,春风姑娘编织的歌又动听,又美妙,她这首歌带来了绿色,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生机。这时候的春天,可谓是满园春色。
春风姑娘一直织,一直织,她不知疲倦,一直织完完整的春天,才停歇。我爱家乡的春风,我也爱家乡美丽的自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