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7
南方的冬天漫长而又枯燥,尤其是今年的冬天出奇的寒冷,盼啊,盼啊!冬爷爷终于走了,春风仙子姗姗来迟似的来接班了。
春风仙子悄悄地吹着,吹得是那样温柔,吹得人神清气爽。
她吹进公园里,公园里的花儿草儿全部盛开了,小草用力地舒展着自己纤柔的身子,使出浑身解数,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看看世界奇妙的变化。风儿吹过粉嫩嫩的桃花,桃花开出了嫩嫩的花瓣,从远处看去,似乎是片粉红色的云朵,十分美丽;风儿吹过小溪里,河水解冻;风儿吹过柳条,柳条轻轻地摇摆,像一位姑娘在梳理着自己的长发。
风儿吹过冬眠动物的巢里,动物都苏醒了。小乌龟从自己家里慢慢地爬了出来,黑熊伸了个懒腰,听着风吹过叶子的声音,跟着这个节奏跳起了舞,小蚂蚁感受到这温暖的春风,也出来觅食。
风儿吹到人们的脸上,就像妈妈的手在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风儿吹到人们的头发里,人们头发和春一起在空中飘动。风儿吹过人们的衣服里,可以让人感受到一丝的春意。春风吹过农民伯伯的手,让他们种出的粮食更好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欢乐,给人们带来了幸福,而你——春风仙子,给我们送来了春天,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