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1
我看见草木初青,随风摇曳,温暖在这三月的春风里复苏。
久违的三月暖阳驱赶走了连日不断的阴雨,拨开了浓重的云层,伴着和煦的春风降临这世间,温暖万物。
独自一人穿行在校园间,这些时日以来的不如意似阴云笼罩在头顶,久久未散。心中沉闷,我不知自己这些日子以来都在干些什么。接二连三的考试失利,与朋友在最后的时日里分开,丧失了动力一日一日地放纵自己。
眼前的世界是灰色的,抬头望不见光,我听不见鸟儿在枝头的吟唱,我看不见三月里的花开,心中的寒冬尚未离去,因此这世界孤寂单调到可怕。
我拨通你的电话,很快便接通了。听见电话那头你关切的声音,我不知从何说起,便只得沉默。你见我许久未说话,便知道我此时心里定是乱糟糟的,你的语气中也不免带了些焦急:“你怎么了?快告诉妈妈,乖,说出来,说出来妈妈才知道该怎么办呀!”你安慰着我,那声音似乎是我感受到的今春的第一缕春风。
眼眶有些涩,许是压抑了太久,我无法哭出声来,只是带着颤抖的声音向你诉说。你开导着我:“心态,妈妈觉得你要把心态调整好,乐观些。成绩下去了可以再上来,和朋友闹了矛盾可以再复合,冬天过去了,春风就会回来。妈妈希望你好好的。”
我在这端无声地点了点头,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