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6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点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这是来自朱自清的散文《春》中描写春风的句子,仿佛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到春风的温暖和舒畅。
春风是和照的,是温暖的,它像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它唤醒了那些冬眠的动物们,也唤醒了即将要发芽的植物们,它们都睁开了惺松的睡眼,开始活动生长。
可是春风有时又夹杂着一些寒冷的气息。这几天,冬爷爷好像留恋这里的美景似的,不愿离开,于是把春风姐姐也感染了。寒风呼呼地吹着,我站在风中瑟瑟发抖;小草也随风乱舞,不过它还是挺直了腰板,在寒风中顽强不屈;柳姐姐可就没有小草这样轻松了,它那一头长长的秀发在空中摆来摆去,好像着魔了似的……
不过最终冬爷爷还是抵不过季节的变幻,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留下了温暖的春风姐姐,令人感到温馨宜人。站在春风中,我心情舒畅,看到一个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他们沐浴在春风中,是那样的开心快乐!
春风,它会让人联想到开心幸福的画面;它会使人瑟瑟发抖却不忍让人生病;它唤醒了世间万物,让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
春风,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温暖,时而寒冷。它为春天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我爱春天,更爱那千变万化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