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快乐 3
放学了,我拖着劳累的身子往楼下走,在操场上碰到了强。
强说:“你都快学成书呆子了,咋整天也不出来?”话里略带一点埋愿,有种温暖的感觉。
他的话让我突然明白,我变了。以前,我爱说爱笑,爱打爱闹,那时候多快乐啊。可现在,我多了几分忧郁,多了几分烦恼,也许是我长大了吧。我开始学着思考一些以前不曾想过的事情。我还是我吗?当然是,只是缺少了什么。
我笑了笑:“也许吧,我就快成为我以前所说的书呆子了。”不只怎的,我很想笑。
强愣了一下,说:“哦,你变了。”话种透露着失望。接着,他拍着我的肩膀,说:“怎么这样。”我知道,我这个朋友不是很称职。他的话让我心里很难受。
这下换我愣住了,我变了。对,这是为什么。我本来不是这样的,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是为了那张白纸吗?还是为了别人的期待?
天空突然明亮了,阳光照在我和强的脸上,来来往往是人群,让我看不清自己。我,似乎有些迷茫了。
现在才知道,为了所谓的成功人生我丢弃了什么。那本应有的欢笑被我抛弃了;那本属我们的时光也抛弃了;那生命最美好的东西我抛弃了!我抛弃了快乐!这样的日子,呵呵,难道真是我想要的吗?
我要说不,因为我不要过那样的日子。
我笑了,我敢说这是从我上初二以来,最灿烂的笑。
“谢谢你,强。我没变,我还是我自己不是吗?”
我们站在操场上,明媚的阳光笼罩着我们。
强说:“真的,很高兴见到真实的你。”
阳光告诉我,生活需要快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