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 1
大年三十的早上,孩子们都拍着手欢呼着:“过年了,过年了。”我双手托着下巴,坐在沙发上心里惦记着自己的年终奖赏,自言自语的说:“压岁钱呀压岁钱,要是你能长出两条飞毛腿,快速的跑到我的手里,那该有多好啊,我可喜欢你了。
来到阳台上,我看见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形态各异的白云,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飞舞;有的像一只洁白可爱的绵羊,正在天上悠闲地散步;还有的像一个长方形的红包,正在天上和我打招呼,仿佛在说:“你别急,小主人,过一会儿我是你的了。”我高兴地一跃而起。
时间过得真快啊,马上能吃到香喷喷的年夜饭了。等爸爸放完鞭炮,忙活了很长时间的妈妈从厨房里端出清蒸蟹、红烧排骨、百味鸡、红烧鱼……看的我口水直流。老妈被我的馋样给都笑了,说:“好了,开始吃饭。”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只见我左手拿鸡翅,右手抓鸡腿吃的津津有味。吃完饭,我抹了抹油光光的嘴,迫不及待的对爸爸说:“爸爸,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爸爸听了很高兴,马上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大红包,我伸手接了过来,好厚啊!打开一看,老爸真大方,里面足足有十张“***”,我狠狠地亲了一口,把它放到口袋了玩去了。
第二天清晨,妈妈来到我的房间,微笑着对我说:“把你爸爸昨天给你的红包交出来,我帮你保管。”“我不交,我自己保管。”我大声说。妈妈不由分说的从我口袋里拿出红包,这时我仿佛听到红包在向我求救:“小主人,快救救我,要不然我完蛋了。”我立马一屁股坐在地上,撅起嘴巴哇哇大哭,妈妈缓和了语气说:“我把红包给你保管,但你不能乱花,今年的学费由你交。”说完把钱还给我,关上门走了。一道灵光闪电般的速度划过我的脑海,对了。我不是喜欢看作文书嘛,早想买,老妈一直不同意,这下我可以用压岁钱买了。还有,*时老妈容易感冒发烧,我要留点钱在她生病的时候为她买药,做个孝顺懂事的孩子。
小朋友,压岁钱可不能乱花,我们要珍惜压岁钱,让它花在有意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