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 7
过年家人给了我很多压岁钱,年过完了。妈妈说她要带我去银行,教我怎么把钱存起来。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还没有自己存过钱呢,以前都是妈妈给我存的,我一直想自己存钱,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吃过中午饭,妈妈拿着我的存折,拉着我的手,带我来到了银行。妈妈说存钱不用去柜台,直接在自动取款机就可以办了。
我们来到一扇写着自动存取款机的门前,推开门走了进去。“欢迎光临,请关门。”自动取款机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我们把门关上,准备开始存款。
我们在欢迎界面上选择了无卡无存折存款,“滴”我按了按钮,然后自动存取款机提醒我们输入存款账号。我紧张得心怦怦跳,输得特别慢,生怕出错。妈妈说机器是计时的,只有几十秒,让我快一点,结果我一紧张,手一抖,把一个7连着按成了两个。完了完了,我非常害怕。妈妈说没关系,按一下退格按钮。幸好还有救!我马上按了退格按钮。可是接下来没按几个数字,时间就到了,界面一下子退了出来?妈妈让我再来一次,她给我念,我来输,这回终于成功了,我按了确定,哇,还有18秒的时间呢!
输完账号,机器提醒我们放钱,“啪”机器张开了大嘴巴。我把钱整理好,放进了大嘴巴。我怕大嘴巴咬着我,所以飞快的把手缩回来,按了确定。机器把嘴巴合上,吱吱嘎嘎,机器像是在吃我的钱,妈妈说机器是在数钱呢。机器数完了钱就把钱吞进肚子了。然后,机器把它的“舌头”吐了出来,一张回执单。妈妈说钱就算存完了,我不放心,这些钱到我的存折了吗?于是妈妈又带着我到银行里面,把存折放进机器里打印了一下,我看到上面写着钱数才放心了。
我要好好存着我的钱,将来用到有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