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9
过年了,过年了,你看,家家户户都贴着红红的对联,挂着高高的灯笼。大人眉开眼笑,小孩就更高兴了,因为过年可以放烟花爆竹,而且还有红包。正说到这里,舅舅送上了第一份红包,我接过红包,说:“谢谢舅舅”。
我正兴高采烈的时候,妈妈神秘地说:“你知道我给你多少钱吗?”我说:“一百、两百、还是三百?”妈妈塞了一个红包说:“你自己数吧!”我拆开一数,哇有一千元,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源源不断的红包一个个送来,我拆开红包数了数,“哇,真多。”
不久,我的朋友们围在一起讨论红包的事,一个朋友说:“我有五百多钱,要买零食吃。”另外一个朋友说:“我有八百多钱,要买玩具。”我说:“我有一千多钱,我把一部分钱捐助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他们父母去外地赚钱,留孩子在家读书,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砍柴赚钱,他们期盼父母的到来,能给他们买一双棉鞋。再把一部分钱拿来买书用,因为读书能让我们的知识更加渊博,当年***说了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意思是为了祖国不瑞受帝国主义欺凌,就要振兴中华,读书,以此为目标。我们也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读好书。”我说的话令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同学们,你的压岁钱是怎么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