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2
有时候总会发生一些事让你印象深刻,也许是悲伤的,也许是高兴的,而我的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一次回家的教训……
这件事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四年级时我因没写阅读笔记,态度不端正,被老师开了“逐客令”……不一会儿,妈妈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来学校把我接回了家。
回到家里,只见爸爸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样子好像等我很久了,见我回来,便抬起头来,虎视眈眈的瞪着我……周围安静极了,空气中弥漫着“死亡”的气息,气氛仿佛凝固了一般,我想坐下来,可还没等我坐到沙发前,爸爸便突然发话:“回来了?”“嗯……”
我应了一声,头上直冒冷汗,站在沙发前不敢动弹。“你说怎么办?”爸爸提高了语调,问我,他说的每一句话仿佛都倾注了愤怒,*时温和的爸爸就像变了一个人一般,我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儿了。我们两个就这样互相僵持着。
这是,我抬起头,当我看到爸爸时,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心里油然而生:他紧皱着眉毛,脸都涨红了,血丝布满了他的眼球,犀利的目光就像一把剑,使我不敢用眼睛直视他,只敢用余光瞥几眼。但是那隐藏不住的,是他眼角的两滴眼泪,不过爸爸没有让我看见,只是偷偷用手背抹掉了……这一幕刚好被我捕捉到了,我缓缓地低下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是一次五味杂陈的教训……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那剑一般的目光、那严肃的脸、那眼角的泪珠,都在警示着我,那一次回家的教训,让我明白了——犯错,难受的不止是自己,还有父母,我们应该好好学*,端正态度,不让父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