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 4
那天上午第二节课下,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因为这时候,我们可以吃到美味的点心。我是负责领取点心的,领好点心,从一楼拎到五楼,再一个一个发放到同学手中。等到我拿起点心开始狼吞虎咽,兴高采烈享受美食的瞬间,可恶的上课铃声就刺耳地响了起来。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把吃了一半的点心塞进课桌洞。然而甜甜的余味还在舌尖缠绕,香香的气味不住往鼻子里钻,我忍不住诱惑,想吃一点零食。于是我把头伸到桌子下面,可是刚伸到下面,又把脑袋缩了回来。我警觉地朝四周看了看,发现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上课,便放下心来,一边庆幸没人发现异常,一边伸手往桌洞里抓了一块饼干放在手里,缓缓地拿上来,拿到嘴边,迅速塞进嘴里。一手捂着嘴,以免被人看到我咀嚼的样子。一手拍拍身上的碎末,故作轻松,若无其事一般。
我暗暗享受着美味,悄悄用余光看向别处,心里却微微颤抖着,一种强大的紧迫感催促着我吃了几口后,就迅速咽了下去。吃完后,我再一次警惕地向周围的人察看了一圈,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给他们脸上的神情,揣摩着对方心里有没有发现自己。
然而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千小心万小心,我还是被后面一排的同学发现了,我居然傻乎乎的,一点儿也没发现,还在沾沾自喜地庆幸,没被任何人发现。一下课,那位同学就到班长那里把我上课偷吃的事情完完整整地说了一遍。于是,班长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光荣事迹”记录下来。那一刻,我悔得肠子都青了,无地自容。
第二天,班主任查看班级日志,看到我的“光荣事迹”,把我请到办公室,劈头盖脸一顿狠批,我羞愧得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唉,是的,初中生了,在课堂上居然抵抗不住零食的诱惑。纪律、学*、零食,孰重孰轻,傻傻分不清,太幼稚了!
吃一堑,长一智。偷吃一事的教训,深深烙在我的心上。知错就改。成长路上,我们需要勇敢地承认自己错误,努力改正,才能渐渐褪去幼稚,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