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教训 6
从出生到现在,我得到了许许多多,有表扬,有批评,有快乐……表扬能让我更加自信,快乐让我健康成长……但是过了这么多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次教训……
那天早上,老师说要测试,一向对语文有信心的我自信满满的写好了试卷,漫不经心地检查了一遍,第一个交了试卷。我自信地在一旁看课外书,一边看还一边想:我一定是第一,一定是,等会老师会怎样表扬我呢?同学们会怎样羡慕我呢?……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老师看了我一眼,悄悄的叹了一口气,只是当时我想得太入神,并没有太在意。
试卷发了下来,我本以为老师会给我打一个完美的100分,结果——上面清清楚楚的写了一个数字:91分。什么?91?不可能,一定是100的!我惊讶地看着卷上的91分,内心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议,上课时老师在讲解题目,我却什么也没听,一直想为什么我没有100分…………
下课后,老师把我喊到了办公室,看了看我手中的试卷,又看了看卷子上的91分,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思怡,知道你为什么没考好吗?你自己看看卷子,仔细地看。”说完,手还指了指试卷。
我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上面有许多因为粗心而写错了的字:“了”写成了“子”字,“碧”写成了“壁”等等。老师看着我脸上的惊讶,说:“你其实并不是不会,题目也不是太难,而是因为你粗心,你如果在写完后仔细检查,哪怕是一次,我也能保证你能有98分左右。”停了一会儿,老师又说:“思怡,只要你不粗心,一定不会考成这样的!”
走出办公室,想起老师的话,又看看卷子,心里已经有了结果。是啊,就如同老师说的那样,我就是因为粗心才考成这样。谢谢这张试卷,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一定不要粗心,也不要过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