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奇思妙想左右 3
看到一只活泼的小鸟飞落窗台,你会想如果人也会飞翔,那是什么情景?捧起一个新鲜的草莓,你会想草莓加柠檬是什么味道?夜里仰望群星灿烂的夜空,你会想宇宙看似很大,就不定只是小小的空间呢……。这些奇怪的问题你想过吗?可我却想过,没错,我就是一个喜欢奇思妙想的小女孩。
如果有一天你到我家做客,就会闻到许多奇妙的美味。打开冰箱,各种千奇百怪而又色彩缤纷的食物绝对会令你垂诞欲滴——半冰冻的柠檬茶铺上一层巧克力碎屑,再浇上一抹甜奶油;熔化的QQ糖浇上巧克力浆,配上酥酥的苏打饼干;榨好的菠萝汁掺和进牛奶里,浇在吐司上……真是一个丰富奇异的食物世界。
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可以一起感受油菜花和刚发芽的小草的味道;酷热难耐的夏天,我们会一起制作冰冻西瓜汁,配上牛奶,哇,西瓜奶茶的味道;落叶飘零的秋天,我们一块品尝桔子汁和海鲜月饼;大雪纷飞的冬天,我们一起喝黄油草莓酒,喝得从脚尖到发丝,都是暖洋洋的。
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回家的路上,夕阳西下,天边变成了灿烂的金黄,太阳也不那么刺眼了,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斑斑点点地洒在我们的身上,暖暖的春风像一只手抚摸着我,令人陶醉。我说:“妈妈,你看天空,一定是天上的小仙女拿着画笔,一会儿把天涂成蓝色,一会儿把天涂成黄色,一会儿把云彩画成这样,一会儿把云彩画成那样……”妈妈解释说,是地球自转,也围绕着太阳转什么的,我说:“那一定是小仙女在让地球转啊转,让人感觉不到,一共有24个小仙女,不然她们太累了……”妈妈听到我这样说,竟呵呵地笑了。
假如有一天,你看到一个小女孩嘴里叼着一支棉花棒棒糖,安静地靠在树桩上,两只大大的眼睛望着天空呆呆地出神,那便是我——喜欢奇思妙想的小女孩。如果你也喜欢奇思妙想,就和我一起走进那充满奇妙的梦幻国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