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教学活动设计的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足球活动的竞技性,同时也让幼儿充分的活动他们的身体。受人员及场地限制,我们采用3人足球赛,一次6人,5分钟一组的形式开展。在寒冷的冬天,像足球这样全身运动有助于幼儿排除肺部污浊的空气呼吸新鲜的空气,使得他们全身都暖和起来。对于大班的幼儿来说他们非常的喜欢这种足球赛的形式,在比赛的形式下他们你争我夺,即使我们的球门比较小,即使我们的场地也不是非常的标准,但是幼儿活动的热情仍然高涨。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小百科:足球,英文football,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