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11
做任何事情都想成功,这是每一个人的愿望,但一旦失败了,任何人都会难过,尽管表面上是说:“志在参与”,但她(他)也会有不快乐的心情。这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心理状态。
记得那是六年级的一次的演讲比赛,我们班只有我和宝珠同学参加。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听了许多同学的朗诵,就得他们是那么好,那么轻松自如,那么的有自信。可是我自己呢?且恰恰跟别人相反,紧张的心情总是放不下来,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哎!怎么办呢?演讲的同学一个接一个,掌声一阵接一阵,很快就轮到我了。当主持人上台说:“接下来就是六(6)的许越丝同学,演讲《失败是成功之母》。”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砰砰的跳动着,走上了讲台,便开始了。刚开始还好好的,到了中间那部分,我竟然读错了,不知怎么办,当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台下的胡老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我有鼓起了信心接着上一段。演讲完了,我的眼眶红了,眼泪就像拧开了按纽的水龙头一样流着,胡老师亲切的对我说:“别伤心,志在参与嘛!不要管它得不得奖,只要你努力过了就行了。”我听了点了点头。放学的时候,太阳快要下山了,那黄昏的美景,总会勾起我伤心的时候。回到家,我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我静下来想了想:是呀胡老师说的没错“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品尝过它的每一分每一秒”,正所谓上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不要因为上一秒的失望,而影响到下一秒,应该再做努力向困难挑战。
想着想着,我明白了很多:做任何事情都会有成功和失败,只是“成功”和“失败”这两个结果要看你怎样去对待。我这次虽然失败了,但我坚信:失败就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所以,遇到失败是,要努力想成功前进,不退缩。这样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所以我不会因为这次的失败而伤心,我要的想成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