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6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个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有的人自暴自弃,抱怨上天不公,在失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有的人吸取教训,努力拼搏,继而如愿以偿地走上了成功之路。
那一次,妈妈带我去县城一家溜冰场学溜冰。我一到溜冰场就迫不及待地戴上防护用具,穿好了溜冰鞋,来到了入口处。雪白的灯光把溜冰场照得雪亮,看上去十分光滑、*坦,仿佛一不小心便会摔倒在地。我好似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小心翼翼地踏上溜冰场,生怕滑倒。我的手紧紧地握住栏杆,慢吞吞地向前走着,和一旁的人相比,真是一个慢如蜗牛,一个快如闪电。
我暗暗地加快了速度。谁知一不留神,我重心不稳,“扑通”一声栽倒在地,顿时,眼冒金星,冰凉与刺痛感也随之而来。我蹲在冰面上,一手尽力支撑着身体,缓了好半天,我才慢慢地站起来。接下来,我吸取了教训,控制好速度,在溜冰场上慢慢地走了一圈又一圈!渐渐地,我紧握栏杆的手松开了,速度也快了许多,虽不能像别人一样做出各种各样优美的动作,但至少做到了来去自如。那一刻,我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心情十分愉悦。
我想起了一个故事:19世纪初,一位将军在战场上吃了败仗,落荒而逃。为了躲避风雨,他躲进了农舍的草堆中。在草堆中,他懊丧极了。突然,他的目光投向了墙角中的一只蜘蛛,它正在织网,蜘蛛丝一次又一次被狂风吹断,而它却毫不气馁,依然在狂风中织着网。最终,它在狂风中成功织出了一张完整的网。将军深受触动,振作精神,重整旗鼓,终于打败了强大的对手拿破仑。他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将军威灵顿。
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继续努力奋斗,胜利就一定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