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骄傲 9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庆之年。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很久以前,中国人被称作“***”,受尽了外国人的耻笑和羞辱,如今,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取得了辉煌的业绩,这一切怎能不使人高兴呢?今天,我们的祖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翔,这个黄皮肤的中国人,在雅典奥运会上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中国人是好样的。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的血管中流淌着中国的血。我最喜欢说的话是中国话,最喜欢写的字是中国字,我爱中国的一切。
现在,我们国家的国防力量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核武器、卫星、洲际导弹。不久的将来,航空母见也将入海。这一切都表现出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中国还是经济强国,金融危机虽然给中国的事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中国还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乔治·邵罗曾经说过:“中国迟早会超过美国!”中国的工业、科学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祖国各地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把原来的茅屋、*房都改成了高楼大厦,使群众生活的开心、满足。我为祖国的强大富有感到自豪!
我们的祖国塑造了成千上万的伟人,它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立下了许许多多不可磨灭的功绩,使中国在许多方面领先于世界。如我国古代的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就极大的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除此之外,我国的中医药文化页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这部医学名著一共记录了1892种药物,收集了10000多个药方。如今,《本草纲目》已被翻译成日、德、英、法、俄、拉丁等许多文字,流传世界,被公认为“东方医学的宝典”!
我们的祖国是美丽富饶的,有广阔的边疆,丰富的历史文化,我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