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骄傲 4
瞧,镜子中的我:大大的脑袋上一头密密麻麻的乌黑的短发,像钢针一样竖起。一笑起来小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现在上面又架起了一个蓝丝边的眼镜,看上去斯文了许多。因为我特别爱笑,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阳光男孩”。
我的特长是拉二胡。去年春节刚过没多久,老师教了我一首新曲子——《赛马》。当听到这首曲子时,我仿佛看见了:蔚蓝的天空下,几匹骏马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激烈比赛的场面。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首曲子,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学,回家后,每天用心地练*,结果不到1个月的时间,我就把二胡曲背得滚瓜烂熟,老师也夸我进步不小。有一天上完课,老师突然问:“严禹森,你敢参加比赛吗?”我不假思索地说:“我敢。”老师笑眯眯地说:“嗯,就是要有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从那以后,我更加发奋努力,顺利通过了盐城地区的初赛、复赛后,我终于获得了去北京参加比赛的资格。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参加比赛。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也有一、二百个,但是我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舞台,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最后,我获得了“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展评活动”二胡专业“二等奖”。
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