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骄傲 2
我,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有着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做一件事,让我为自己骄傲。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实现了。事情是这样的:
去年夏天,大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阵脚步声传来,那是—我,我用手遮住脑袋,低着头往前跑去,水花渐得到处都是。突然,我撞到了一个人,那个人扑在墙上,我连忙站起来说“对不起,对不起。”之后,那个人缓慢地摸索着站了起来,显然年纪比较大了。老大伯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戴着一副墨镜。一辆车开过,车灯的光打在老大伯身上,这为老大伯竟然是个—盲人。这使我感到无比羞愧,内疚地说:“大伯,我送您回去吧!”“麻烦你了,小同学。”大伯谢道。
我搀着大伯,慢慢地走着……突然,我被什么东西拌着了,差点儿摔倒了,我低头一看,哦,原来是井盖没有盖好。我小声地唠叨着“什么人这么缺德,井盖都不盖好!”大伯似乎听清楚了我说的话,就说“待会儿还会有人从这儿过的……”说着,用手摸索着把井盖盖好了。
我连忙把我兜里的手绢拿出来,准备送给大伯,但大伯却不要,又从他的兜摸出了手绢……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把大伯送到了家门前,直到大伯的身影消失在我眼里,我就快速地跑了回去。
回到家里,我用毛巾擦擦头发,说“今天我帮助了一个大伯,但大伯帮助了全社会的人……”家人听完了我的讲述就说“这位老伯真是个大好人,我们一定要向他学*,助人为乐嘛!”
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内心热血沸腾,我发誓:一定要做像那位大伯一样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