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骄傲 2
在世界的东方屹立着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有着壮丽奇秀的河山,我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伟大祖国壮丽秀美的山河,古往今来,引起多少文人墨客、英雄豪杰的感慨而叹服,让每一个中国人自豪。徐霞客曾发出过“五岳归来不看山,登黄山天下无山”的由衷感叹;苏东坡曾留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绝妙赞语;“桂林山水甲天下”赢得多少游人流连忘返。峨嵋天下秀,青城天下幽,黄龙天下绝,艳推九寨沟。
素有“神话世界”之称的九寨沟,把你能够带入“鱼在天上游,鸟在水中飞”的诗情画意中。地杰人灵,壮丽的山河孕育了智慧的人民。
我们的祖先以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中华文明。这些文明成果犹如夏夜的繁星,数不胜数,它向世界展示了东方智慧的无穷魅力。从儒子百家到四大发明,从商周铜器到长城运河,从文景之治到康乾盛世……中华文明的绚丽多彩,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永放光芒。
伟大祖国丰厚的文化遗产不仅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更是我们民族不断强大、历经风雨沧桑而巍然不倒的力量源泉。“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长江、长城在我心中……”是什么让炎黄自孙自强不息,让海外游子魂牵梦萦,让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