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 5
生活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宽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学会宽容,意味深长,秀木出林可吸纳更多的日月风华,舒展茁壮而更具成熟的力量。宽容还有一种意思,也就是:宽容润滑彼此的关系。
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在认认真真的读《论语》书。忽然,有一个值日生在匆匆忙忙的洒水,也许因为害怕她自己没干完活给全班扣分的缘故吧!
可是,一不小心,水洒在了我的新鞋和新裤子上,我大叫了一声,随后我连忙用纸去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水迹在慢慢的扩大。我的腿上,感觉凉嗖嗖的。正想抬起头说她几句,可是,我看见了她低着头,红着脸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刚才是被我一声尖叫给吓着了,她一直在说着对不起……
顿时,我的心一下子软了,看着她便想想自己也真是的,她又不是故意的,如果吵她的话,她一定会更加自责的。再说了,她不也是为同学服务才出错的吗?想到这里,我悄悄地走到她面前,轻轻的拍着她说:“反正都已经湿湿的了,再后悔也晚了,记住不要洒到别人的身上了。”她这时抬起头感激地看着我。我走了,但她还是默默地站在那里,嘴里说着:“谢谢你,原谅我。”
宽容是生活的太阳,她将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温暖。宽容是生活的发动机,她将给人无穷的力量。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宽容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