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妈妈的爱 6
一天,我和爸爸一起拍乒乓球比赛,我一不小心把球拍到了地上,我喊了一句:妈呀。爸爸说:妈妈在厨房做饭呢,你应该喊‘爸呀’!
回想一下,我每天一进门就喊:妈妈,我回来了,饿了就说:妈妈,我饿了;渴的时候就喊:妈妈,我渴了,睡前就说:妈妈,我们睡觉吧。这一天算下来还真不知道要喊多少次妈妈呢,难怪爸爸羡慕了。
从我一出生开始,妈妈每天给我喂奶、洗澡、换尿裤;
渐渐地,我大了一些,妈妈教我说话、唱歌、走路。
妈妈学会了做一手好吃的饭菜,她做的cheese饼真是人间美味,妈妈简直是了不起的美食家;
妈妈细心地关注着我成长的每一个发育敏感期;在我需要爬行的时候给我宽阔的空间,在我发展语言的时候教我英语,在我感到危险时给我温暖的拥抱。
在我三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美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她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但妈妈说,她很开心可以在我需要爱和陪伴的时候把我带在身边。
如今,我长大了,上学了,好多事情可以自己完成了,但我每次遇到困难,妈妈总是第一时间发现,给我鼓励,和我一起想办法。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喊妈妈了,因为妈妈的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