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一只小狮子正闲的无聊捉蝴蝶呢!小狮子想“太无聊了,不如我去看看其它小伙伴们正在做什么。”
小狮子在森林体育场上,看到了正在踢球的小斑马和驯鹿还有小水牛它们,小狮子心理暗暗想“好啊!你们踢球竟然不找我一起玩,看我不给你们好看的。”
小狮子悄悄把肥皂水全部倒在操场上,小斑马它们脚一滑,一个个全都前仰后翻的摔倒在地上,小狮子嘲笑说:“哼!谁让你们不带我一起玩球的。”
大家都讨厌小狮子,因为它总是调皮捣蛋,小狮子看到小白兔美美和小羊白白在河边正在梳洗打扮,小狮子“扑通”一声跳到河水里,把河水都溅到小兔和小羊身上,小兔今天新换上的裙子被小狮子弄脏了,小兔美美……呜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小狮子没有道歉,反而大摇大摆的走掉了,小狮子又来到学校,看到山羊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课,小狮子跳到教室里面,大吼一声,把所有的同学都给吓跑了,山羊老师非常生气,去找狮子妈妈评理,小兔小羊还有小斑马它们都来到狮子家找狮子妈妈说理。
小狮子回到家看到妈妈生气的样子,再看看大家生气的表情,小狮子知道自己做错了事,狮子妈妈对小狮子说:“要知道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是不会有朋友的。”
小狮子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