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和小球
有一只小狗它非常喜欢玩小球,狗妈妈叫小狗吃饭,它不肯去,就顾着玩。
有一天,小狗去玩小球。玩着玩着,小狗累得气喘吁吁的。它坐在一旁休息。突然一阵大风吹过了,小球顺着风的方向滚了过去。小狗发现了,连忙去追小球。小球滚啊滚啊,小球滚到了水里。小狗冥思苦想,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它拿来一根树枝,树枝一碰到球,一不小心,球啪的一声破掉了。小狗嚎啕大哭起来。
这时,狗妈妈听到了,连忙向河边跑去。它看见是小狗在哭泣。就过去问小狗是怎么回事。小狗伤心地说:“我的小球破掉了!”狗妈妈对小狗说:“别哭了,我给你一个小球呢,不会破掉的!”小狗又开心地笑了起来,也玩了起来。
小狗以后都听妈妈的话了,每天认认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