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小狗、小熊和小老虎。小老虎很不合群,总是不和小狗、小熊它们一齐玩。
有一天,小狗、小熊一齐去集市上买了些好吃的,回来后,它们坐在小河边高兴得吃起来。小老虎躲在树林里看见了,便冲到它们面前,抢走了骨头和蜂蜜,小狗气得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小老虎若无其事地走了!小狗和小熊气坏了,决定想办法教训一下小老虎。
第二天,小狗找到小老虎,对它说:“我们发现了一头小狮子,它嘴里咬着个皮球,我们让它送给你,它不但不一样意,还说你是个笨蛋,你快去看看吧”!
小老虎听后生气地说:“好,带我去看看”。小老虎跟着小狗来到了庙前的石狮子处,小狗神秘地说:“就在那,你自我去吧!”说完就跑进了树林。小老虎冲着石狮子喊道:“快把皮球给我,不然让你尝尝我的厉害”!石狮子没理它,小老虎气坏了,张开大嘴狠狠地扑向了石狮子,只听“砰”的一声,小老虎坐在地上捂着头号啕大哭,地上还有它的半颗牙齿!
这时,躲在树林里的小狗和小熊出来了,对坐在地上的小老虎说:“以后可要记住,不要再欺负别人了,异常是抢别人的东西是不礼貌的行为,大家应当相互友爱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