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长着龙头鹿身的怪兽,名叫“汉帕”。虽然他的样子很凶狠,但他内心却很善良,就像皎洁的月光一样纯洁,森林的小动物们都很喜欢他。
有一天,一位猎人去森林里捕猎,看到了价值不菲的他,就朝他射了一箭,汉帕的腿被打伤了。小动物们都十分担心,松鼠太太找来草药给他敷上,小马摘来了苹果给它吃,它很快便康复了。
后来,王后患了大病,巫师说她必须要吃了汉帕的肉才能好。国王命人把汉帕抓来,要把他烤了。临死前,倒在血泊中的他用微弱地声音说:“不要吃我的皮,不然你会死的。”王后却认为汉帕在骗她,就硬要吃他的皮,吃完王后就中毒身亡了。国王就对大臣们说:“汉帕真是善良的生灵啊!”汉帕最后化作一缕青烟直冲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