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有一只胖胖的母鸡和一只瘦瘦的小鸡。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来到河边散步,母鸡停了下来。
母鸡对小鸡说:“你去跟鸭子伯伯学游泳吧!”小鸡全身颤抖的说:“我……不……下下……去!会死……的的。”母鸡温柔的说:“水里面可凉快了!学会了就不会这么热了。” 小鸡的眼睛睁的像鸡蛋一样大,小脸气的通红,牙齿咬的咯咯响,大声的说道:“不,我不下去。会死的!”母鸡火冒三丈用手指着小鸡说:“你这是什么口气,跟老娘说,你不想活了吗?”说完母**小鸡一下子推下了水,小鸡在水里扑腾了几下,嘴里还在大喊:“救命!救命!救命啊……,后来鼓了几个水泡就沉下去了。”
小鸡死了,母鸡大叫着说:“乖孩子快上来,乖孩子快上来……”鸭伯伯听到母鸡的大叫,赶过来说:“怎么了?”母鸡说:“我把小鸡推下水游泳,它沉下后一直没上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我的孩子该不会有事吧?请你快救救我的孩子呀?”鸭伯伯听了,把小鸡的尸体推上了岸。
母鸡亲眼见到小鸡死了,它一下扑倒在小鸡身上,悲伤的哭了,还说是我的不对,我错了啊!怎么会这样呢?我可怜的孩子它就这样死了,是我的错,我可真糊涂啊!……说着说着鸡妈妈哭的更伤心了!
不要违背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不然就会受到伤害,并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