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啄木鸟
树林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边长着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
一天早晨,大树对着小河梳理自己的头发。河里的小鱼游过来,对大树说:“大树,你的头发可真好看呀!”大树听了,心里得意极了。
过了一会,大树梳好自己的头发,正在美美地欣赏呢。突然,大树听到一阵“嘟嘟嘟”的声音,身上觉得痒痒的。大树低头一看,发现一只啄木鸟正用尖尖的嘴巴不停地啄自己。大树生气极了,一边使劲摇动自己的枝叶,一边喊道:“你啄**吗?”啄木鸟停下来,有礼貌地说:“我路过这里,给您检查了一下,发现您身体里有虫子。所以我……”没等啄木鸟说完话,大树连忙说:“停停停,我才没有病,没看到我浓密的头发吗?快点走、快点走!”啄木鸟无奈地飞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大树觉得越来越没精神了。原本翠绿又浓密的头发一直往下掉落。不过,大树坚持认为自己没病,是天气不好的原因。
又过了好久,大树的叶子变得枯黄,枝干也变得光秃秃的。这时,它才想起啄木鸟的话,后悔没让啄木鸟帮忙看病。很快,大树便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