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大王国里,有一个热情善良国王,还有一位美丽善良的王后。虽然国王王后都很热情善良,然是他们的女儿——伊娜公主却很冷漠。
伊娜公主很少说活,也没有朋友,邻国的公主也不喜欢和她玩。
后来,国王下令,谁可以让伊娜公主不再那么冷漠,就赏给他一千个金币和五百颗砖石。
大家纷纷来到王国里,都想要把公主逗笑,可都没成功。小丑来了,他表演了一段儿杂技,伊娜公主没有笑;魔法师来了,他用水晶球占卜,让伊娜公主看到一些稀奇的景象,公主还是没有笑;巫婆来了,她骑着扫把,抱着黑猫,飞来飞去,伊娜公主没有笑。很多人都来了,可都失败了。最后,一个糖铺家的小姑娘,叫做艾丽尔,她只拿了一颗糖,她把糖果献给伊娜公主,伊娜公主吃了糖,很开心,她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糖,伊娜公主笑了。
从此,艾丽尔天天来送糖给伊娜公主吃。渐渐地,伊娜公主和艾莉儿就成为了好朋友。
伊娜公主变得开朗了,不再那么冷漠。伊娜公主和艾丽尔经常在一起玩。她们去农场捡鸡蛋、一起做蛋糕、一起分糖果、一起……
伊娜公主和艾丽尔每天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