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原来是灰色的,很难看,但它也很想参加森林比美大赛。
伤心的孔雀在玫瑰花丛里焦急地转来转去。玫瑰花看见了,安慰道:“不要伤心,我把我的颜色分你一些。”孔雀听了,开心极了,连连道谢。孔雀走到小河边,边走边唱歌,七彩石见了,问:“你要上哪去呀?”孔雀开心地说:“我要去参加森林比美大赛。”七彩石打量了一下孔雀,说:“你这点儿颜色还不够,我分你一些吧!”孔雀听了兴奋极啦!
就这样,孔雀身上的颜色五彩缤纷,成了森林比美大赛的第一名。但孔雀心想,幸亏,有两位小伙伴在我来的时候帮助了我,不然我是得不到第一名的。
于是,第二天,孔雀把在森林比美大赛得到的奖品分给那两位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