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貌的小公鸡
星期天,小公鸡去找它的好朋友小鸭子去玩。
它走到小河边,看见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就对小鱼说:“你好,小鱼!”
小鱼回答:“你好,小公鸡!你要到哪里啊?”“我去找小鸭子玩!”小公鸡说完,小公鸡对小鱼说:“我要走了,小鱼!再见!”“再见,小公鸡!祝你玩愉快”小鱼说。
小公鸡继续往前走,它走到一棵树下,看见小狗正在树间玩耍,就对小狗说:“你好,小狗!”小狗回答:“你好,小公鸡!你要去哪里啊?”“我去找小鸭子玩!“小公鸡说完,有对小狗说;“我要走了,小狗!再见!”“再见,小公鸡!祝你玩的愉快!”小狗说。
小公鸡继续上前走,它走到一片草地上,看见小兔正在吃草,就对小兔说:“你好,小兔!”小兔回答:“你好,小公鸡!你去哪里啊!”“我去找小鸭子玩!”说完小公鸡又对小兔说:“我要走了,小兔!再见!”“再见,小公鸡!祝你玩的愉快!”小兔说。
小公鸡走啊走,终于走到了小鸭子家。她敲开了小鸭子的大门,开门的正是小鸭子。小公鸡说:“你好,小鸭子!我是来找你玩的。”小鸭子对小公鸡说:“你好,小公鸡!快请进。我真是太高兴了。”
小公鸡和小鸭子在一起又跳舞又唱歌又做游戏,玩的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