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上,住着一位渔农。渔农家里养着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和一只调皮的小花狗。
小花狗常常看不起小花猫。
有一天,小花狗傲慢地问小花猫:“你敢打我吗?”
小花猫谦虚地回答:“我不敢打你,也没想过要打你。”
小花狗听后,摇着尾巴,高声地汪汪几声,随后对小花猫说:“哈哈,你真是没有胆量,胆小怕事的东西。”
这时,小花猫一本正经地对小花狗说:“小花狗,我们生来都是帮助我们主人干活的,不是来打架的。我希望我们好好地为主人服务,好吗?”
小花狗听完后,非常生气地嚷道:“你闭嘴吧,胆小的东西,你以为,你能为主人服务吗?为主人服务干活的是我,我帮助主人的本领比你大得多。你能干什么呀?”
小花猫听后,没有搭理小花狗,而是全神贯注地瞅着每一个角落,看看哪里会有老鼠的身影。
过了几天,主人带小花猫和小花狗去河边钓鱼。在河边,主人和小花猫一心一意地钓鱼,不一会就钓到了许多条鱼。可是小花狗呢?一会追蝴蝶,一会追蜻蜓,连一条鱼也没有钓到。但是当它看到主人和小花猫的劳动成果时,它脸红了,也急忙坐下来去钓鱼,可是它越是着急越是钓不到鱼,最终也没有钓到一条鱼。
回到家后,小花狗羞愧地对小花猫说:“小花猫,对不起,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小花猫拍拍小狗的脸,说;“没什么,知错能改还是好花狗!”
小花狗又问:“那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好兄弟吗?”
小花猫说:“能啊!主人就我们两个,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好兄弟呀!”
从此,渔农的家里到处都是它们俩欢歌笑语的身影!听它们现在还在唱歌呢!“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的难得,像一杯酒像,像一首老歌。在你辉煌得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我的好兄弟,心里的苦你对我说,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也一起过,苦点累点又能算什么,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