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野猫四处转悠,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就跑去市中心的一家动物园,在一颗高高的树上做了个窝。树下有一大片广阔的地方,那是动物园之王老虎的家。老虎是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动物,白天人潮涌动的来看老虎,老虎非常的得意洋洋,晚上它就冲树上的野猫说:”我们都是猫科动物,为什么我就如此强大有力,是生物链顶层,并且还这么受人的欢迎,而你们猫却又瘦又小,只能当人们的宠物,真是天壤之别啊。“野猫每次听到这些话,都会慵懒的甩甩尾巴,换个姿势继续睡觉。
同样的一个晚上,老虎又在向树上的野猫炫耀自己如何了得,而在不远处的灌木树上升起了缕缕白烟,一股烧焦的味道传来,老虎和野猫同时警觉起来,超白烟方向看去,一看,不得了,着火了。老虎纵身一跃,前去扑火,可是大火来势汹汹,老虎想跑,可是四处围栏,纵然是百兽之王也无济于事。这时候野猫迅速跑出了栏外,消失在夜色里,老虎开始对猫羡慕嫉妒狠起来。在老虎差不多觉得自己要死于这场火灾的时候,有一大群人跑了过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全都加入了灭火的行列,不一会,消防队也来了。
折腾了一晚上,大火总算扑灭,也没有伤亡的动物,算是皆大欢喜。在工作人员离开的时候,老虎听到了有人说到:”幸亏有只野猫突然跳进我办公室,死咬着我的裤腿把我带到这里,我才知道这里着火了!“这时候,老虎才恍然大悟,野猫并不是去逃难了,而是去搬救兵了。
当一切又恢复宁静的时候,老虎看见那只野猫回来了,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又爬到那棵树上,慵懒的伸了一下腰,趴下了。老虎小声说”谢谢你去搬救兵,我才能活下来。“野猫头也没回的说”不用谢,谁都会有寻求别人帮助的时候,不管多么强大或弱小。“老虎的脸刷的就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