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只小狗。一只小狗叫小天,另外一只小狗叫小地。他们两个生了气,相互打了起来,打了好长好长的时间,也没分个胜负。他俩气哼哼的走了。一只往左走,一只往右走。小天来到一个镜子的旁边,发现自己是小地的两三倍。感觉一脚就能把小地给踩扁。小地也来到了一面镜子的旁边,发现小天比他大两三倍,它想:原来小天这么大呀,还是远离它好了,要是把它惹急了还不一脚把我给踩扁啊。
过了一天之后,他俩又碰到了一起。小天见了小地头扬的高高的,向它大叫起来:“赶快走开,要不然我就踩扁你。”小地见了小天以后,耳朵耷拉着,四肢不停地颤抖:“对不起,我走就是了。”可是小天还是追着小地不放,一脚把小地踹翻在地。小地想:还是不跑了吧。再这样下去,他的腿长,我的腿短还是一样被它追上咬死,还不如反击呢。如果反击的话,至少也能给它抓上几道伤痕。想到这里,小地停止了逃跑,它们俩就又打了起来,这一次,小地毫无顾忌,拼力一搏,结果,小地获胜了。它把小天给赶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