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姑娘的家里,住着一只爱冒险的玩具小黄鸭。
一天,它乘着主人不在家,悄悄地跳到床下。“咳咳,呛死我了,主人床底下简直就是一个杂货铺。咦,那是什么?”小黄鸭自言自语着。忽然,角落里发出了一个声音:“你好,我是一个犯了错误的布娃娃,主人叫我在这里反省,难道,你也犯了错误?”“不是。”小黄鸭说,“那你知道错了吗?”“我没有错!”“可是主人不会冤枉好人,但我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或者,你不是故意的,可你不能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错。”“我知道了,我会向主人道歉的,谢谢你了。”小黄鸭听了,笑着走了。
接着,小黄鸭来到了玩具之家,开心地走了进去。这时,一只黑老鼠挡住了它的去路,说:“有通行证吗?”“我没有。”“那就上警察局去,你犯了玩具国的第一条法律规定,没有通行证就闯进城门。”“等一下!”忽然,一只小熊跑了过来,“它是我朋友。”老鼠**听了,这才放走了小黄鸭。这对好朋友一起吃了饭才分开。后来,小黄鸭又玩了整整一下午,还帮助了很多人,明白了许多道理。最终,它在地上睡着了。
小主人回到家后,把它抱了起来,听它诉说了一天的见闻,开心地说:“小黄鸭的旅行很有意义,它不但玩得开心,还帮助了别人,更让自己学会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