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雨 2
很多人并不喜欢阴雨连绵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里他们会感到压抑与沉闷。而我则不会。我是那么的衷情于雨啊,每每下雨都有一种想冲出去痛痛快快淋一场的冲动。
我常把雨水拟人化,把它当作顽皮的小孩儿。它有时淅淅沥沥,像个娇柔害羞的小姑娘儿。它有时大雨滂沱,清爽利落,像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它就是这样,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爱雨,感觉雨很神奇。它就像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奇特礼物一样。它的每一次到来都会给我们全新的感受。当它轻绵不可轻触时,给我们带来了浪漫优雅的清幽氛围;当它狂放而下时,能让我们的心情得到超然的释怀;当它豪爽至下时,让周边景物的笑脸都绽放异彩。
感受雨,我们可以透雨的灵魂学到许多。当闪电交加时雨总会不惜一切的与它们争相辉映,不惧怕,敢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当它柔弱缠绵地到来时,我们可以感受到它静而不乱的气息,一切都那么的井然有序,就像虽在慌乱的大环境中但仍能静稳相融的老者一样。雨,就是这样,它的一切都是智慧的结晶,带给我们启示。
品读雨,置身其中细细的欣赏,慢慢感悟自古以来人们对雨的评价。古人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句来赞扬雨的无私与可贵;亦有“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来暗示雨可以磨练人的性格;今人也不乏许多用雨水渲染环境的静谧与和谐,雨巷里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江南雨里白娘子与许仙的动人传说,因为有了雨的存在才使得这一切都那么的清新自然,都那么的超然洒脱.
爱雨,一种心灵深处的呐喊,一种最真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愿用泪化作相思雨;如果可以,我愿用雨水灌溉自己的心灵;无怨无悔,不会气馁;正如它的豪情、它的深情一样,我深深的爱恋着它。
爱雨就不畏惧等待。度过冬天,我依旧可以拥抱雨,仍然可以感受它的清凉,依昔可以听见它的声音。一切都不会变,纵然年龄增长,对雨的情怀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