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雨大起来了,它们顽皮地打在我的雨伞上、衣服中,冷嗖嗖的。但我却像灵魂出窍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这是怎么了?走不动了?受惊吓了?不,瞧那!一枝杜鹃花在狂风暴雨的摧残下,万物即将枯萎的季节中,还坚强地昂着头呢……
这枝亭亭玉立的杜鹃上身呈白色,花瓣边缘微微泛红,像是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看着就想一口咬下去。轻轻用手抚摸着花瓣,冰冰凉凉的,还富有弹性,就像在摸小姑娘的红脸蛋,光滑柔软。
杜鹃花的花蕊为黄色,黄中流入出了一丝丝鲜红。它的叶子呈椭圆,下半身为嫩绿色,叶尖部分已成了深绿色,微微有些发硬。枝杆上毛毛的,碰着有点让人发痒。身形优美的枝与叶把花朵的娇嫩欲滴完美得衬托了出来,优雅端庄,惹人生爱。
我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把鼻尖凑到花前嗅了嗅,一股甘甜、清新的香气迎面袭来。闻着闻着,我就觉得自己好像站在了大草原上,四周传来马蹄声、牛羊的喧闹声。阳光多么耀眼、舒适。我在草原上奔跑、欢笑……我闭上了双眼,陶醉许久。
雨,下得更大了……
终于,杜鹃花经受不起雨水大规模的侵略,被一颗颗豆大的雨珠打得奄奄一息——五片花瓣在雨水的冲击下紧紧地黏在了一起,叶片无力地垂在两旁,一片叶子因承受不了大自然的考验,掉落了。花朵也因为沉重的雨压在头上,支持不住,低下了头。但她的身子——枝杆却一直笔直地立在那儿,顶着风雨……
雨终于停了,太阳要落山了。这时,杜鹃她抖了抖身上沉重的露珠,再次抬起头,绽放出最美丽的笑脸。她面对着夕阳。夕阳的红光照耀在她的身上。从远处看就像是一个在风中随风摇摆的火苗。像是从天空中掉下了的云彩。多么美丽自然、自信。这朵杜鹃为早春添上了一丝色彩……
人人都说杜鹃花是“花中西施”,我承认,特别是她的香气,非常迷人,但在我眼中,她还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战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