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雨 5
雨,像一颗颗珍珠撒向大地,像一条条丝线似的洒落下来,我喜爱雨,爱它的清凉,爱它的自然。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早晨,我在窗前,看见天空乌云密布,云雾迷蒙,好像要下雨了。
不一会儿,雨一滴滴落下来,好像少女在流泪一般,一滴接着一滴,豆大的雨点滴在我的屋檐上了,真好听。此时,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张开了,好像是浮在水上的一朵朵花似的。那雨像一颗颗小豆子砸在地面,砸出一个又一个小水洼,水洼中泛起层层波纹,真美啊!
过了一会儿,雨下大了,好像是谁在天上往地下泼着一盆盆水。雨点们手拉着手,一起降落在地上、行人的衣服上、伞上,形成了一首交响乐。我透过玻璃往外看,树啊,房子啊,都被雨雾蒙住了。什么也看不清。雨点落在窗户上,发出了“啪啪”的声音。
天公不作美,雨下的更大了。无数滴雨点从空中降落下来,宛如一位位降落伞运动员似的。它们有的笔直落下,有的倒立着落下,有的旋转着落下,还有的斜着身子落下……真是千姿百态。因为有了这些雨点,原本光溜溜的马路上溅起了几寸高的水花。路上的行人也艰难的顶着风雨向前走去。我伸出手,几滴调皮的雨点打在我的手上,我顿时觉得非常清凉、凉爽。
渐渐的,雨下的小了,可能是它们太累了吧。雨停了,空气清新极了。树叶上、花朵上,都挂着晶莹的水珠,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的芳香。马路上湿漉漉的,像被雨水洗过一般干净。这一切真是美丽极了。
有人喜欢寒冬的大雪,有人喜欢轻柔的微风,比起这些,我更喜欢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