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风雨 4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没有风雨哪来彩虹,这是我一直坚守的信诺。
我和熟悉的伙伴们走出教室时,那些熟悉的脸,仿佛又陌生起来,又疏远起来。我低下头来,心中默叹了一口气,眼神迷离起来:大概是因为这次补课被老师训斥了一顿而被排斥的缘故吧!
我走上大街,朝着家的方向迷蒙地走着。
我走着走着,一滴雨水打在我的头上。我抬头仰视天空,发现天公不作美,已经开始打起了雨点。细细的雨丝开始淅淅沥沥地从天空飘落下来。
我愣了一下,一拍脑袋,开始小跑了起来,心想:脑袋都不灵光了,难道我真的不行了吗?上天似乎不给我躲雨的机会,我还没跑出几步。天空像是开了闸门的水库,雨水一下子就倾泻了下来。打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溅起一朵朵水花。
我在风雨中奔跑着。冰凉的雨水砸醒了我浑浑噩噩的思绪。我一点点地清醒了起来,谁能保证人的一生一定一帆风顺,青云直上?我为什么在这一次次失败的泥沼中苦苦挣扎?我抬起头,雨水顺着脸颊流进我的衣服里,冰凉的雨水冷得我骨子一阵发麻。忽然,我看见一处店铺在路边,我赶紧加快了脚步跑了过去。
站在店铺的屋檐下,我用手擦了擦脸上的雨水,这时,一阵劲风呼啸而过。我冻得直哆嗦,我的头脑却完全清醒了过来。
我在一次冲进雨中,我看见了一地的雨花,他们蒸发到来高空,变成了小雨珠,经过一点点的聚集,汇合后又从高空落下,才形成了这么美丽的雨花。即使稍纵即逝,也要为此付出艰辛。我又有什么怨言呢?这一次失败算什么?人生难道没几次挫折就会成功吗?如果所有事都是一帆风顺,又要我们努力干什么呢?一连串的反问让我的思绪豁然开朗。
在一路风雨中,我在一路成长着:我已不再是小学生了,我面临的将是中考,是人生的转折期是人生的岔路口。
回到家,我洗完头,换好衣服向窗外望去。发现雨竟然已经停了,在天边,一道彩虹隐隐约约挂在天际。
一路成长,一路风雨,没有风雨那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