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风雨 3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不会有风雨阻碍你。就像小鸡在成长时,离开鸡妈妈接受考验;小企鹅要独自爬上岩石……
我就如它们一样,在自己成长的时候也准备迎接前方的风雨,我只有打破这些风雨,才能继续前进,继续成长,继续打破风雨。
风雨往往要自己面对,面对着风雨就像面对另一个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你才真正的明白成长,在自己面对风雨要冷静,冷静的面对,不能让自己败给自己。
我以前面对过许多的风雨。有一次,我在逛街的时候,看见好玩的就想去弄一下,一下子,就和妈妈他们走散了,我当时努力地抑制的眼泪不哭出来,我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找他们的踪影,但找了许久我还是没有看见他们的踪影。于是,我终于抑制不住的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我当时很无助,我一边走一边哭,当时自己的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
突然,我的身边出现了一个人,他很关心的问我是不是跟妈妈走丢了,我回答了他,他说他要带我去找妈妈去,我当时想起了妈妈的活,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我一下子远离他,我很害怕他把我拐走了,当然,他也意识到我自己有点怕他,于是,他便安慰了我,并给我说她不是坏人,我当时有点半信半疑,我迷迷糊糊的跟着他,他也一路上帮我找妈妈,但是,他突然叮嘱我自己走了。
我当时慢慢的自信了,于是,我鼓起勇气,一步步的向前走,我一路走在陌生人的人群中,我克服了眼前的一切,只是想找到妈妈他们,我还不时得问路人,描述妈妈他们穿的衣服,身形,我在寻找妈妈的当时我也特别的累,还时不时的休息,希望他们能经过这里。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中,我终于找到了他们,他们同时也在找我,我看见他们,我一下子就跑了过去,他们见我就把我抱了起来。还不停地安慰我。
在这次的事情中,我体验了与父母们分开时的焦急,也让我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对困难,知道自己如何解决困难,在自己成长中,难免不会遇到风雨的阻碍,只有打破了阻碍,自己就能前进。所以成长就会有风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