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没有告诉你,在我们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曾回过头看你,看着你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题记
春风微凉,雨滴萧瑟,站在这如海潮般的人群中,脑袋一阵晕眩。我顿然发现,原来天大地大,却找不到一个与我心灵契合如你一般之人。亲爱的,我想告诉你,我想你了。
还记得吗,当初我们的邂逅是因为一本青春文学小说——《蝴蝶飞不过沧海》。在书店里,我四处浏览着喜爱的书籍,突然,我发现了这本书,正准备伸手去拿的时候,你却先我一步拿到了。刚看见你时,清爽俏丽,温柔斯文,这就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其实,我并没有告诉你,在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时,就觉得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但确实,我们却是第一次见面。这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不免让我有些触动。
之后的时间里,我幸运的发现,我们之间有着许多相同的爱好,譬如,喜欢一个人默默地看书,喜欢待在角落里观望天空,喜欢在想哭的时候倒立,喜欢听轻柔伤感的音乐,尤其是小贱和本兮的歌。另外,我们还在同一所中学读书,只是还没开学未曾见面罢了。总之,我们彼此就像影子一样,连身形都是如此的相似。
很快,我们就熟络了起来,同样的,我们都是那种“宁愿一人荒凉,也不愿与众人一起疯狂”的性格,所以,在初中三年,我们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彼此之间的默契完全达到了不用言语表达只需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彼此心意的境界。
我原本以为,我们的友谊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伴随着我们那个一辈子的承诺直到永远,但,事实并非如此……
你对我说,你爱上了一个男生,他很高大,也很帅气,最重要的是他也喜欢你,还给了你一个意外惊喜的告白。当你心高采烈的向我诉说这件事的时候,你没有注意到我的眼神黯淡了许多。当你说完后,我没有过多评论,只给了一句:“如果他待你不好,记得还有我。”当时的你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还笑骂说:“不要诅咒我,我们都会好好的。”
后来,你与他在一起的次数多了,与我在一起的时光渐渐少了,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你,会在这场不成型的恋爱中受伤。果然,有一天,你哭着来找我,说你失恋了,你无意中在电影院里看见了他和另一个女孩在接吻。那天,你很伤心,在我身边哭了很久很久,我想安慰你,可又不知该如何开口。最后,在你苦累之后隐约要睡了,我只好默默呢喃了一句:”没事儿,累了,伤了,我还是会一直守护你!“可似乎,你已进入梦乡,没听见次话。
初三中考后,我们都聚在一起互诉离别之伤感,而你,却给了我一个风上添霜的消息,你要走了,你说,这里已经带走你太多的情愫,你已无法再在此创造你的美丽人生,在你走的那天,我什么都没说,只给了你一本写满了我们回忆流年的小册子,我赠言予你:“希望你在另一个美丽的地方重新造就你的新新人生,如果可以,就忘了我,忘了这里的一切,重新开始,好好生活。”
我也曾想过,要是没有这场恋爱,我和你是否还能续下这段友情。如果,你没有遇见我们,你是否还是那个单纯的女孩儿,如果……
奈何人生没有如果,亦容不得半点假设。
但我还是想说: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与你签一条彼此的契约,直到永远,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