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在我身边 3
左盼右等,我盼望已久的铃声终于响起。我左手拎着挚友送我的礼物,右手把车钥匙抛向空中,嘴巴里哼着我也不知道名字的歌。走在我身边的朋友问我:“干吗?像刚从笼子里放出来一样。”“今天我生日嘛,一年才过一次,能不高兴吗?”
回到家,爸妈都在等着我。我放下书包,坐到桌子旁,看爸爸点上蜡烛,妈妈让我许个愿,我做出许愿的动作,心里默默许愿,然后吹灭蜡烛。我一边看着爸爸妈妈和蔼的面孔,一边吃蛋糕,心里高兴极了,在那一刻,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中没有一丝杂念,真想时间冻结在那一刻。其实,我快乐不是因为爸爸妈妈给我买蛋糕、朋友送我礼物,而是我通过这么普通的事体会到了关爱的温暖。大家给我过生日,是因为爱我,在这世界上,一切事物会慢慢老去:头发会因为时间长久而变白;白纸会因为年代久远而泛黄,唯有爱会在这变化异常迅速的世间永久留存。拥有了爱,我们就会快乐,不是吗?
一天,数学课上,老师来了个“突然袭击”,要单元测试。大家只好无奈地拿起笔,做起了试卷。数学这科以前是我的弱项,但通过今年的努力,我已经不再怕它了,而且做起题来真是得心应手!大约二十分钟我就做完了。接着,我仔细地检查,然后交上卷子。最终,我得到了我比较满意的成绩——96分,我感到无比快乐。原来,成功也会让人快乐。
其实,并不是只有成功才会快乐,失败也可以快乐,你可以从中寻找出一些经验,以免再犯类似的错误。正如伴随我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痛苦和悲伤,但这一切都会过去。塞廖尔·斯迈尔斯说过:“如果生活中只是晴空而没有阴云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的确,酸甜苦辣咸,五味要俱全,这才是人生。
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快乐是无处不在的。一个微笑,一句“早安”,这都会是快乐的理由。其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